2007的最後一個工作日
下午外出到世貿一館參加2008台北國際書展展前說明會

提早半個小時到達,繞了一下車位
走進7-11買好一陣子沒吃的肉鬆起酥麵包,搭配統一自產自銷瓶裝咖啡綠茶
走出7-11坐在南山金融大樓門口人行道上啃了起來
仰望101大樓整柱盡收眼底,難得的好視野、悠閒得像在旅行

過兩天,就要跟2007說再見,呃不對,是別了,不會再見了當然
今年不會在台北跨年,雖然聽說今年的101煙火show比去年更精彩了
但是,今年不會在台北跨年
今年,要回美濃老家陪seven爸媽倒數了

昨天打電話回家,seven媽正在她用心照料的小菜園裡忙著拔玉米和摘地瓜葉
每次聊起seven媽今年第一次自己學種的菜兒們,她總是語調上揚,驕傲得很
她總說:我的菜長得又好又漂亮呢
我問她:那我什麼時候才吃得到它們
她笑著:我想,過年前應該就可以收成一批了吧

昨天她在田裡接到我的電話,一邊興奮得說:我在拔玉米耶
我說:已經成熟了嗎?可以吃了嗎?
她說:還不知道耶,妳爸說已經可以採收了,我正在看啊

聽說我要回家,seven媽很高興
她總是說:你們怎麼都不回來,妳弟弟也好久沒回來了...(聽了實在心好酸

媽,這次回去我會待三天
我再陪妳去田裡聽妳細數妳心愛的寶貝菜兒們厚

2007,一切盡在不言中,沒有特別的好事,也不會再更壞了
2008,請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