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周末兩天連續假期天氣好,午后有暖暖的冬陽露臉
很想狠狠把連日來的溼氣一併趕走,無論如何也要趁著收假前出去市郊走走

上午十點,K 從台中北上剛到,馬上被剛起床的我拖著一起去逛了一圈早市
買了幾樣新鮮蔬果,和大把紫色星辰,好久沒出門遛達的小保應該是最開心的了吧
回到家放了幾條玉米下去水煮,剛殺好一顆甜酸適中的超值鳳梨(@$25),小瑋打電話來了
兩個人都很想趁難得休假日出去走走,秋生的車壞了,剛好另一個司機K 也在(要麻煩辛苦你囉)
想起前一陣子看到Jelly(沉睡的森林)介紹過一家位在新店的湖邊咖啡館,一直很想找機會去坐坐
今天的風和日麗良辰吉日事不宜遲啊
電話中約好要同行的小瑋和秋生,因為有人在出門前吵了一架正在鬧彆扭,所以不來了
雖然心裡覺得很可惜,畢竟真的好久沒看到小瑋了,很想跟她好好聊一聊,但也只能醬了



抄下Jelly網頁裡的地址電話,請K 設定好導航路線,帶著小保那當然,便裝出發囉



水月湖休閒咖啡坊並不難找
沿著北宜路往烏來方向,到新烏路右轉直行約六公里,看到屈尺路再右轉下坡路,一路往濛濛谷方向就是了



水月湖的入口很小,不注意看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跨進上面那道小小的木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幅如詩如畫的山水湖景



循著視線往通道下看,有點傻眼了
這是一段坡陡將近60度的石階梯,小保早已不顧媽咪遠遠衝在前方,把我海放在後了



雖然下坡路難走,不要緊,沿途的巴西野牡丹綻放得實在很美,心情整個異常地好



走了大約五分鐘的石階梯下來,水月湖咖啡坊的主建築終於現身



大概是嗅到有同類出沒,水月湖的店狗芝麻踏出來站在屋簷上四處打探,和小保四目交會



芝麻有出現在MENU上哦,眼神一整個有殺氣,有沒有?(牠果然不太好惹,大概是人面見多了



當初看到Jelly的網誌介紹,每一張照片都像仙境般的,我認真覺得那一定是因為Jelly的攝影功力好
那,你們覺得seven拍的這張照片怎麼樣? 是不是也很像一幅畫?



本篇所有照片都只是用一般的消費型相機(我的小FX7)拍的哦
See~任何人在這美景前都能夠擁有短暫的藝術天份啦



而且每個座位都如此近距離接近水岸,我想夏天來的話,大概很難壓抑不往下跳的衝動吧
小保謎之音:媽咪,咱們夏天再來吧



才坐定位,笑容可掬的服務生馬上送來兩杯熱茶(其實我一直忙著拍照走來走去,可見她等我很久了)



送上熱茶和MENU,她悄悄地退下
這時候我又不安份地拿起相機往主建築二樓移動去了(一樓是不對外開放的廚房,座位區和櫃枱在二樓)



二樓分室內外,室外有個小小的陽台只能容納二桌,我叫它VIP,老闆娘說這兩個位置的訂位始終是滿的



也難怪,連我上來一看都喜歡的位置,來過的人一定也都愛,視野好,獨立不怕吵,很適合來談情說愛



趁著訂位的客人還沒到,我先上來拍拍照
左前方那三張矮桌椅也是擁有絕佳view的好位置,可惜被那三個大半時間都離開座位拍照的人搶先一步了



See~每個座位都在水岸邊是吧(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時的小保在幹嘛?看到了嗎?我笑好久



拍了一輪等我回到座位上,親切的服務生馬上出現為我們點餐(可見她真的隨時隨地都在等我回座位
我們出門前才吃了一顆鳯梨和玉米還有幾塊蒸地瓜,並不餓的其實
但是美景當前,再加上每人低消$180的限制,於是單點了美味可口的總匯三明治($180)



還有一份下午茶套餐($250),含水果茶、鬆餅、三片手工餅干、新鮮水果



以醬的餐點水準,再佐以如此美景相伴,這個下午茶時光的消費實在很划算



隨時隨地無時無刻,品嚐著美食抬起頭,目光所及都是如此美好的湖光山色



嘴裡還不忘碎唸個兩句:小瑋、秋生不來一定會後悔



看,天氣多好、陽光多燦爛啊



隔壁剛離開一桌家庭聚會的大小八口,聽見爸爸說,假日出來坐坐,喝杯咖啡聊聊天感覺實在很好
一旁的媽媽和兒子在玩跳棋,天倫之樂,真是幸福美滿啊



小保這張表情有點哀怨,因為跑去找不領情的店狗芝麻玩,被兇了一頓



被媽咪抓回來罰乖乖坐好,還裝無辜



哼,真的不讓我下去我要生氣了,瞪!  (媽咪看到這表情已經笑了八百遍了



嗯,下次來我一定要搶到這三個課桌椅座位(話說回來這三個人比我還愛拍耶,我都有在注意哦


水月湖休閒咖啡坊的聯絡資訊請參照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