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難得看到老爸老媽合照時笑得這麼自然開心/前年農曆年攝於美濃波斯菊花田)

『喂。』 電話接通是老媽
『爸在不在?今天他生日耶,有沒有出去吃飯?』 
『呵,妳爸剛剛還在唸說怎麼都沒有人關心他生日。』 老媽笑著喊了旁邊的老爸
『妳女兒啦,要跟你說生日快樂啦。』



『喂,怎麼這個時間在家?沒有出去發財?』 我說
『我今年犯太歲啊,今天在家待一整天都沒有出門了。』 一副很乖巧聽話,等著領賞的老小孩般的
『啊妳在幹什麼?』 這是鍾爸慣用問候我的語氣
『跟你說生日快樂啊,我有記得你今天生日啦,白天太忙了,剛剛才吃完泡麵咧。』 很喜歡在他面前裝可憐
『老爸,我最近要準備上課學八字命理耶,那天老師跟我說啊……』 我巴啦巴啦講了一堆
『學這個要幹什麼,那學厲害了就算一算什麼時候可以把自己嫁掉啊。』 他壓根沒把我的話當真,嘖
『吼唷,學厲害了再幫你算牌啦,到時候你可要對我好一點了。』



跟住在美濃的老爸老媽講完電話,馬上撥給住在台中的弟和弟妹

『喂,小妤哦,小駿在嗎?』
『在啊,等一下哦。』 然後聽到話筒那頭傳來迴音
『在大便哦?』 我說
『對呀,妳怎麼那麼厲害,正在用力就被妳打斷了,厚。』 小駿很惱
『等下打個電話回去給爸啦,他今天生日耶。』
『是哦,哦好啦。』



跟住在台中的弟和弟妹掛上電話,再撥通到金門的哥和大嫂

『喂,湘妮哦,我哥在嗎?』
『不在耶,他今天待在部隊不回家過夜。』 然後聽到兩個小女孩搶話筒的聲音
『姑姑,妳什麼時候要來金門玩?』 老大鍾宜容語調上揚,很想念姑姑的開心語氣(真是個得我疼的小甜心
『鍾宜容,爺爺今天生日耶,妳等下打電話回去給爺爺跟他說生日快樂,還要說爺爺我很想你哦,好不好。』
『好啊,我現在就打。』 然後聽到一旁還不會講話(但會叫姑姑)的鍾宜臻一直在跟姐姐搶電話的吚吚啊啊聲
『姑姑,姑姑……』 小臻臻的聲音總是聽起來這麼開心快樂(是個加倍得我疼的小小甜心啦
跟大嫂又東扯西聊的說了一堆我哥的壞話
反正很快,下個月金門一年一度的熱鬧拜拜,我們一家就可以在金門團圓了(如果小駿和小妤也能一起去的話



BTW
今天是seven爸的生日,雖然不能回去陪他吃頓飯,但是想念他的心意和想家的心情希望他和老媽都有收到
老爸說他六十一歲了,但我算算明明才五十九(三十八年次,今年不是五十九嗎?
我堅持他只有五十九,說明年要幫他過六十大壽(他硬要說自己已經六十一,嘖,真是愛辯的老小孩
不管幾歲,都要一直醬健健康康地哦,醬等我老了以後才能搬回去跟你們一起養老,繼續受爹娘照顧囉


圖說:第一次出國就是跟老爸去紐西蘭玩八天,左下那個帥哥當著老爸的面說要娶我、把我留下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