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51當天早上人還在北美館看伊東豊雄的展覽就接到秀菁的來電,
她和文婷還有英如在國道二號北上行經八德路段,打來問我願不願意充當她們的地陪一起出來玩,
這三個女人日子過太爽,計劃九天旅行北、東台灣,駕車從台中出發一路向北,
前一天在石門水庫活動,夜宿福華飯店,隔天北上來電問我有什麼好建議可玩?



電話中約她們下木柵交流道,陪我一起去動物園吧? 這提議馬上被拒絕,我好傷心。
可她們對動物園旁的貓纜卻興趣濃厚(三個都沒搭過,還正好她們三個都沒上去過貓空咧
就醬,繼去年10月第一次的貓空纜車攬翠之旅之後,二度以伴遊的身份陪三位太太上山。


左起:文婷、英如、秀菁



......詞窮了 對貓纜有興趣的,去年的篇幅有比較詳細的介紹啦,按我



單程票價50元,總長四點多公里,約需乘坐二十多分鐘的纜車之旅,讓她們直呼好便宜、好過癮。



雖然山下天氣還可以,上了山天空又是一片霧茫茫,遠一點的市景依舊是蝦米攏跨嘸。



不要緊,反正重點是纜車,風景隨意啦,初體驗還是好開心。



五月雪的季節又到了,去年的51假期我在三義體驗這一場雪景,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看它繽紛地落下一次,這會兒就多拍兩張吧,也許是今年最後一波盛開了。



纜車移動到這裡忽然瞬間停止運轉了,只顧著聊天看風景的我們完全沒發現靜止的這檔事,
第一個察覺的是秀菁,她很自然地岔開話題問我:纜車停下來了耶,本來就會這樣嗎?
驚覺不對勁時,包廂裡的播音系統傳來:由於系統問題,纜車必須暫時停止運作....這什麼鬼!

我們的包廂很接近支柱的制高點,所以搖晃的感覺並不明顯,
但回頭看後面這些包廂,我的天,上下晃動的幅度至少高低一公尺,真的真的一點都不誇。



在靜止的包廂裡困了十五分鐘,四個女人很豁達的討論著:如果現在就死掉,會不會有遺憾?的話題,
我看著菁說:妳應該沒有遺憾了吧,一天到晚聽說妳又在哪裡玩耍,才去墾丁玩四天,現在又要玩九天。
她說:有啊有啊,怎麼會沒有遺憾,至少要在死前再嘿X(18禁,消音消音)一次啊。

啊啊啊啊,不小心又把妳出賣了。



好啦,纜車又動了,我們都不用現在就死掉,所以妳想幾次就幾次啦,好不好?好不好?



到站後在山上隨處走走,反正雙腳能走到的地方也很有限。


看看這些排隊下山的纜車旅客有多誇,這條人龍從來沒有縮短過



咱們決定找家餐廳坐坐,看一看時間也該吃午餐了(明明就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好餓好餓



反正沒在這一帶吃過飯,隨便挑了一家視野好、門面比較順眼的。



以下大家作個參考,東西不難吃、也沒特別好吃,就一般般觀光地區的野菜土雞鍋湯水準囉,
但是服務品質,唉唉唉唉。為保護當事人,我決定筆下留情,出門在外踩到地雷總是難免的。


白斬雞$500、地瓜葉$100、客家小炒$150、鳳梨苦瓜雞$450(湯份量十足,四個人還喝不完呢



吃飽喝足可以下山了,但是,這這這這人潮..
我們決定搭乘四個人叫價三百的小黃直奔下山節省時間(司機挺有意思,20分鐘山路狂飆還能愉快閒聊



回到木柵貓纜起點,我們在這裡道別分頭離開,她們三人的旅程將繼續往宜蘭礁溪前進,
我一個人的城市散步之旅呢?
搭上回程的木柵捷運線,每次站在這個位置,看著這支動物園的煙囪地標就會想起那一年跟你..


不應該再想了,一個人的城市散步之旅,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