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部落格名片標題
這句座右銘已用了好多年
曾經在一篇文章裡提過它是改變我生命的一句話
今早宋大哥線上問起我MSN上這句
Always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if there is no bright side, wait until the future turns to light
之後又閒聊了一些關於低潮的話題,腦子裡不斷想起這句激勵自己很多年的座右銘

宋大哥總說我的生活多彩多姿,生命豐富有趣
對照他自己年近半百的人生,他覺得索然無味
我告訴他,因為我很努力
我努力讓自己忙碌別停下來 (keep going)
明白我一旦停滯不前就會感到不安、開始悶
很怕停下來後再也不想移動不想改變的那一天生命會因此變成黑白的,我怕
人生是自己的,不能完全仰賴別人來豐富我的生命,自己要努力
有時候真的累了,可以依賴一下身邊的人,不要緊,一下下而已
大多時候,還是得靠自己拚命打起精神來
我只是不喜歡自怨自哀,這樣而已

我想到常常有些朋友談了戀愛反而容易變得不開心
是不是,我們要求對方的,總是比要求自己的還多
是不是,我們常常忽略安全感得自己給,不是從對方身上要來的
是不是,談了戀愛就把對方當成你的附屬品,不要忘記他有靈魂也有思想,而你只需要管好你自己

宋大哥以他過來人的心聲說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想要的伴侶,但通常是隨緣湊合的,並且大約十年就會出現另一種想法
所以有沒有伴侶並不是都好的事..
我說
對於已經歷過的那些美好時光,都要感恩,要心存感激對方陪伴你度過了那一段時期
不管是長,或短..

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不怨天不尤人,亦步亦趨地朝著人生的終點前進
我的人生路沒有比你好走,又能怎麼辦?有什麼好埋怨的?有什麼好計較的
不論貧窮或富有,不論快樂或悲傷,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終點不都是一樣的嗎
我只擔心,到了那一天,沒有辦法跟身邊的人好好說再見..
但我相信,我是可以坦然接受那一天的到來的,甚至還會有點欣喜也不一定
那肯定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開始,是重生,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