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底到這個月初一直處在一個很忙碌的狀態,
老闆說過了,在這個行業待得愈久、愈熟悉進入狀況,想再回去過無所事事的日子就很難了。
嗯,確實是這樣的。

但是腳踏實地辛苦勤奮地過完了一天又一天,
每天睡前檢視一遍又往前邁進一小步的自己,
每晚能夠安然入睡隔日在和煦的晨光中醒來,
這樣,我就很感恩了。



周六加班去了蘇澳工地一趟,回程走濱海在外澳服務區喝了一杯咖啡。
坐在沙灘上陽傘下迎著海風,小八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他有個非常重要,很想好好疼愛,相知相惜多年的女孩,他說那女孩很喜歡看海,
但他總是工作日太忙、休假日又太宅,認識這麼多年只帶她去看過兩次海。
他說,不知道為什麼?
跟那女孩約會明明是很幸福愉快的事,看她吃東西、看她笑、看她滿足,他就開心了。
但是,在那幸福的當下,他總是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快掛掉的人在享受死前最後的恩惠。
總是有股莫名感傷和無名鬱卒梗在心裡,尤其到了秋天感覺更加強烈。
他問我,怎麼會這樣?


福隆之後往台北改走106縣道,換手由我駕車,小八坐副駕竟給我悠哉地喝起海尼根。
106彎曲起伏不太好走,雖說山路殺手出道的小七沒在怕,只是淡出江湖不握方向盤有點久了而已。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小八問我的問題。(看呗殺手級的都醬,愈是危險的情況愈有助於冷靜思考


回到台北,小八路上喝的兩瓶海尼根也差不多退了。
方向盤交還給他,我先下車告辭。關上車門搖下車窗,對車內的小八,我說:
撇開荷爾蒙失調、週期性情緒不安等因素的話(男人也會有這些困擾嗎?)
我說,其實有那樣的感覺也沒那麼糟啦。
人生苦短,更要把握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機會和時間,
假如死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至少感覺起來是件還不賴的事啊。

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