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馨記之前,
每個一、三、五晚上下班得從林口趕到台北市中心巨匠館前分校上FLash課,
今晚是Flash最後一堂課,連續三個禮拜的辛苦趕場終於得以暫時喘口氣了,
前天下午到勞保局上完課四點半,距離晚上六點半的課還有二個小時空檔,
在捷運車廂裡撥了一通電話給好久不見,早就應該見面的盈竹美眉。
盈竹公司就在我上課教室步行約五分鐘的隔一條街上(重慶南路),
每回想早點約她一起吃個晚餐再上課,卻總是來去匆匆上課要緊啊。



這天見到面,早、午餐都還沒吃的我便嚷嚷要她陪我去吃東西,
於是想到前面【食記】京都浪漫明治館才提到好久沒吃炸豬排了,
就座後看到MENU上出現新菜色,於是就亂點,完全忘了啊不是為了炸豬排而來的嗎?
果然就後悔了,嘖。



我的首爾泡菜鍋燒烏龍($120)一點都不首爾,好小一鍋,有點失望。(還是笑一下嘛)



盈竹美眉的塔醬炸豬排夾堡($65),看她笑得這麼開心可別以為她很滿意。(頭頂有烏雲)
總之,這一餐感覺食之無味,怎麼辦?好空虛哦。
難得有好姐妹陪吃飯,不管不管,再來去續攤啦。



Btw一下,
盈竹美眉真的是好朋友,每次見面都有好康報報,這回是電影試映會門票,
不過啊,有時候好朋友跟歹朋友的定義只有一線之隔,
試映會在今晚信義華納威秀,都說了我要上課不行,她還一直聳勇我翹課,嘖。



意猶未盡在南陽街晃到馨記門口時,拉住美眉探頭看了一下,
馨記門口總是大排長龍,這會兒逮到機會有人陪我來嚐鮮(一個人走我通常會快速通過)。



一樓內用餐區空間頗狹小、搭配復古木板桌椅裝潢、幾盞暈黃照明剛好適合冬冷夜。
看我低頭猛研究MENU,盈竹這才相信我是認真要再進來吃東西的。



看她嚇的,我只好解釋一下平常沒吃這麼多,是因為難得有人一起吃飯開心所以胃口大開啦。



解釋完,繼續低頭盯著每樣看起來都很想吃的菜單,真難決定。



先來小菜兩碟,魯筍絲($30)皮蛋豆腐($30),皮蛋豆腐很普通就不拍了,不過沾醬油膏好甜(why?我不懂)。



魯筍絲很有客家味,跟七娘滷的味道很像,及格。



本日最滿意、CP值頗高的是這大碗公裝的客家手工水晶餃($85)



真的很大碗,湯頭很...U know,就是很道地的客家味。 (謎之音:喂,我又沒吃哪知道啊?)
一邊吃得滿足一邊跟美眉碎唸:剛剛直接來這家不就好了嘛,就能留肚子試點別的了。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10號
電話:02-23712227





最後還是要感性一下
館前分校的課結束之後大概不太有機會來市中心了(待在人車擁擠的街道我頭會痛)。
每隔一段時間再見盈竹總是又變得比從前更成熟嫵媚了,
這回一見面就被我虧打扮得好像酒店妹,妳也知道是開玩笑的咩,妳的氣質比較好啦。

每次見面我固定會問妳同樣的問題:交男朋友了沒?
妳還沒有聽膩嗎?我都問得好煩了耶!
妳快點去交男朋友啦,賺那麼多錢不找個人幫忙花怎麼可以。
醬公告還課乙嗎?會不會太低調了?訴求需要再說清楚講明白一點嗎?

好啦,不鬧妳了。
雖然我很少說讚美妳的話(太矯情?)但是,妳真的很棒,是個很認真的處女座女孩。
謝謝妳,不管何時何地只要電話接通,妳總是精神奕奕、熱情爽朗地陪我說話,
因為這樣,跟妳對話跟妳見面時,再有什麼不愉快的事,也都不要緊了。




妳看看我有多愛妳就好,按照號碼牌順序,本來要半年後才會輪到這篇食記的耶,
但是為了幫妳搏版面,搞不好妳的真命天子就在這裡出現了,趕快插隊先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