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發佈的消息指出:
12月12日晚上到13日凌晨這段期間,將出現臺灣地區近年來所見的最大滿月!
12月12傍晚到13日清晨這段時間,只要天氣晴朗都可以觀賞到這個壯觀的滿月!

據說前一次看到比今晚還要大的月亮是在1993年3月8日,下一次,就要等到2016年的11月14日了。
這幾天晚上陸續接到我電話提醒抬頭看月亮的朋友們應該能理解我有多想跟你們一起看月亮的心情了吧。

下一張(熱鍵:c)

想用相機紀錄下每晚睡前看到的感動畫面,可惜,
不懂如何拍出月球表面的凹凸立體感,哪位老師來指導一下?



看到照片中床舖上的光影了嗎?就是它,這又圓又大又亮的月光影每夜陪著我安然入睡



試了很多種拍攝條件,最後勉強抓到上面這張月亮的近照,依然是模糊的,好挫折哦。
(原始畫素3888*2592,按比例裁成1944*1296,再縮小為600*400)



決定放棄不拍上面的月亮了,改拍下面的街景。
綠燈,紅燈。



依然,綠燈,紅燈。



還是,綠燈,紅燈。
就像人生一樣,綠燈行、紅燈停,不能一直都是綠燈,也不會一直都是紅燈,是不?



我真的很認真的想好好紀錄一下這次的月圓,投入到不顧旁"狗"的程度了,
我這麼認真的拍照,原以為小保這乖兒子也很貼心地陪在旁邊咬牠的牛皮骨,
沒想到這壞小子是安靜地陪在牠娘旁邊投入地啃咬牠娘暫放床邊的備用電池。



看著牠作錯事後帶著無辜的眼神縮在床角邊那可憐的模樣,我還能說什麼呢?
誰叫媽咪要亂放,好啦,都是我的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