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快閃半日遊是前一晚臨時決定的,一路南下跟大貓電話保持聯絡預估到達的時間以及哪些可短暫停留的景點,印象中,嘉義有個射日塔一直很想去看看。



下午二點多抵達嘉義接到大貓後,肚子好餓的我說想吃噴水雞肉飯,雖然大貓說那家是賣觀光客的,好吃的店又只賣到中午就打佯,嚷著嚷著還是來到這家位在嘉義市中心噴水池圓環旁的雞肉飯名店。



買了二份雞肉便當(每盒$50)再加兩個小菜。





時間有限咱們決定帶到射日塔所在的嘉義公園內來個戶外野餐啦。



位於嘉義市東區的嘉義公園建於日據時代,政府遷台後曾改名中山公園,後又改回嘉義公園。上圖左方日式屋頂乃「史蹟資料館」,這是具有唐風之美的高級檜木構建,也是嘉義市古蹟。



園內古木參天、涼亭水樹、曲徑通幽,大貓說這裡以前是公墓所在地..(無言)。無論如何,園內設施頗豐富,上網查了資料有:忠烈祠、天干地支牆、射日塔、孔廟、福康安生祠碑、史蹟資料館、兒童遊戲場、尊師亭、弈棋廣場、棒球場、童玩廣場、溜冰場、牌坊、鳥籠、虎棒水泉、十二門砲台、丙午震災碑、一江山紀念碑、陳澄波畫架以及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老火車頭等史蹟景點,應當可算是一個休閒的好地方。

 

我們的目標是高度62公尺的「射日塔」,這是當年原住民(平埔族)祭壇所在。外觀造型靈感來自阿里山神木,褐色鋁條紋如神木外皮,中間有高40公尺的「一線天」彷若被劈開的神木。



內部是取材自原住民「射日神話」的青銅雕刻,全高24公尺、寬3尺、厚度6毫米,闡示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建築設計兼具現代化、本土化及藝術化。



射日塔入口有象徵台灣守護神的雲豹銅雕一對,塔的底層為「忠烈祠」,頂層為咖啡餐廳以及瞭望塔。



大貓說塔頂的斜面是一朵巨型市花艷紫荊(沒有拍到)。從大門進入需購買門票(每人$50元),門票可於塔頂咖啡折價抵用(茶類$10元/咖啡$20元)。



購票後電梯直達10樓,這裡是一個小型展覽館,主題不定期更換,比較有意思是這層地板設有三片強化透明玻璃往下透視十層樓,站在這裡心臟要很有力,光是拍照,我都要手軟腳軟了。





11樓是塔頂咖啡所在的景觀樓。





另設有許願卡的填寫服務,我在這裡留下一個心願,有署名的哦。





有上來可以來玩玩尋找小七心願在哪裡的遊戲hmh,呵。



12樓是空中花園,涼風吹來很舒服。



設置許多休憩用的景觀椅,時間多點的話,這裡除了是欣賞嘉義市全景的好所在,



也是個閒話談心的好地方。





射日塔
位 址:嘉義市公園街46號 (嘉義公園內)
電 話:05-2751357






這是一個很妙也很可愛的小鐵容器,可往上掀開,猜猜看什麼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