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73

雖然忙碌了這些日子以來,心情總算比較踏實了,這樣的進展..

DSC02874

發現,若想真正找到一處能夠取暖的地方,恐怕只剩下回家的那個方向了.. 

DSC02875

然而,現在還不是回家取暖的時候,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沒有交待..

DSC02872

還有一些幸福沒有實現..

DSC02886

還要再加油一下,再撐一下..

DSC02847

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現在放棄,就看不到那一面了..


以下圖文刊於2009年4月8日。(是我爹的生日) 



想回家走走看看的念頭時常出現在心裡,總是不停地自問著:什麼時候?什麼時候?..



因為路遙(台北到高雄),更因為麻煩(放心不下把小保留在台北非得帶著牠一起走)。



這一條回家的路,總要累積到達一個極限了,才肯啟程。



那顆歸心似箭,總要等到上網訂到票付了錢以後,才能踏實,才有這下真的要回去的真實感。



搭了那麼多趟高鐵去回,從來沒有買過一次來回票,總是單程票。每當假期結束,七爹娘又得替我擔心這回又要在車站排好久隊才能買到回程的票,於是又碎唸了一次:怎麼不先把票買好? 我說:買不到正好啊,就可以再多留一天了.. 心裡真正想的是,這一趟回來,要是能就不用再回去那該有多好..(謎之音:老闆,快點資遣我吧!)



說是這樣說,只有自己心裡明白,我對回程的定義是多麼的堅持啊,我私心的以為只有回家的路,才能叫回程,所以收假去到工作居住的地方,怎麼能算是回程呢,是不是?



就算每回爸媽駕車送我到左營後都得再排個半小時、一小時才能買到票上車,就是甘願啊,我笑著跟爸媽說:回家可以快一點,離家就要慢慢來呀,是不是?



進出站的空檔是小保放風的時間,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台中站、左營站,都有牠的足跡記號了。



看到熟悉的建築物,台中站到了。



台中過後越往南移動,視野漸漸寬、漸漸闊..



透過車門小小的觀景窗望出去,當綠意佈滿的時候..



眼前一望無際是咱們寶島佔地最廣闊的嘉南平原,嘉義站到了。



嘉義站之後,家,再半個小時,再一下下..



左營站3號出口下來是客運總站,5號月台可以等到往美濃的高雄客運,1小時1班,車程1小時。



全票$95,小保也要買半票$48。



這是小保第一次搭客運,牠很乖,只要不用關籠子,牠都願意乖乖安靜坐好看窗外風景啦。

終於,又回家了。
假期放空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