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從南部回來,發現小保的左前腳不太對勁,走幾步路就停下來舔一下腳趾,步伐踏踩的節奏不太協調,好像總刻意避開那支腳似的,抓過來想檢查究竟怎麼了?小傢伙不讓我碰觸,好像會痛..

永和『福和動物醫院』(永和市林森路65號,福和橋頭) 是從前小保出狀況有病痛時固定配合的醫院,那兒的醫生很有耐心檢查也很仔細。搬來林口之後對這一帶的動物醫院完全陌生,口碑好壞也得試了才知道。上網google找到這家『林口動物醫院』,下班後載著小保直接噴過去。

簡單報告過小保的狀況後將牠放在冰冷的檢查台上,醫生摸了摸小保不舒服的前腳..

醫生:「斷了。」
小七:『這麼嚴重??可是牠沒有撞擊事故腳怎麼會斷?』 我大驚。
醫生:「是趾甲斷了,應該是勾到東西扯斷了,只斷一半,一半還連在趾甲肉上。」
小七:『那要怎麼辦?』 馬上裝鎮定。
醫生:「拔掉就好啦。」 回答得一付這沒什麼是小事這樣。
小七:『那~請問醫生,會很痛嗎?』 我很擔心。
醫生:「這個嘛,假如我動作快一點,牠應該只會痛一下下,放心啦,牠受得了。」
小七:『我不是怕牠受不了,我是怕我自己受不了。』 醫生笑。
小七:『要是牠唉唉叫,我可能會崩潰,我捨不得牠痛嘛。』 醫生又笑,笑屁啊。
醫生:「那我就動作快一點,來吧,抓住牠的身體和前腳。」

一秒鐘不到的時間,真的真的,最多就一秒..

醫生:「好了。」
小七:『啥?才要開始作心理準備,醫生就好了?』
醫生:「妳看。」 醫生將拔下來的那節趾甲放在我手心。
小七:『就是這東西搞得我家心肝寶貝不舒服了兩、三天是吧。』



跟醫生要了一段透明貼把這段趾甲黏在小保的犬疫苗注射手冊上作紀念,小保第一次換牙時,沒有把掉在某處的舊牙齒撿起來很不甘心,這回總算把這東西留下來了吧,雖然是無關緊要的。



最後醫生交待回家要讓牠戴著頭套,患部若是舔到發炎就麻煩了。



雖然很不忍心看著牠戴頭套的無辜可憐模樣,一邊為牠加冕皇冠一邊對牠輕聲說『媽咪知道你不喜歡,可是要這樣小保才會快快好起來哦..』



牠懂,這次牠真的聽懂了,順從地低頭讓我套上皇冠。



牠愛我,這是一定的啊,牠清清楚楚的看著、感受著媽咪給牠的愛已滿溢。


牠愛你的一萬個證明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