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體會過活一天就是賺一天,吃得飽睡得好就是幸福的狗臉歲月嗎?
U have to go, anywhere that belongs to U.



峇里Bali這名字的真正涵意是「再回來」,意思是所有去過峇里島的人,一定會想「再回來」。我說這種去一次就上癮的魔力只有一種解藥,那就是『再去吧。』



這趟旅行決定的很突然,上個月某天跟通電話得知她今年度的峇里島計劃正在準備中,原訂行程已有她和芬兩人,當下我厚臉皮的叫她不要丟下我,就這樣,一通電話這趟旅行多了我一個。四月底,芬的家人擲杯新流感期間不要出國比較好,菁來電問我「妳呢?該不會也跟我說妳不要去了吧?」我回答得飛快「我沒關係,我百無禁忌,我只要能出門什麼都不怕,妳不要丟下我就好了,帶我走,帶我走..(一整個就是在耍賴)」。

 (照片翻拍)

距離2000年第一次去峇里島已經九年了,第二次是2005年,三訪峇里島之於我,做了旅行生涯中最大的突破,這是我第一次出境長達十四天的自助旅行,所幸菁是每年要「回去」Bali度個十來天假的峇里島通(2000年那趟旅行也是跟她,那是我們的Bali初體驗)。

 (照片翻拍)

有她在我一點都不擔心,連功課都不用做了,認真做了幾天功課,結果每個我提出想吃的想去的,她都說「我本來就會帶妳去了,還有呢?」,於是乾脆什麼都不做的等著迎接驚喜吧。「人到、錢到、相機到就好了」那女人在電話中這樣跟我說。



我把這趟長假旅行搞得很神祕,一個月前決定要飛時只有兩個人知道,一個是當時剛從日本流浪回來的小喬,我忍不住偷偷預告她我的放逐之旅也將成行,另一個是我不小心說溜嘴的,除此之外沒有人知道我將遠行,包括我的爸媽、包括我的老闆。直到機票開了、飯店訂了,我才跟老闆請假、跟爹娘報備,後來有些朋友陸續也收到我的知會。



說實在話,最近這一個多月以來,我的生活一團糟(都跟人有關,今年真的犯小人),深刻體會什麼叫「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因為這些瑣碎心煩的事,我的日子每天都很緊繃,動不動就被惹毛、就想發脾氣(很少人看過我這樣,被我兇到的都好驚嚇),那些枝枝節節的鳥事我一點都不想提,雖然情緒難免還是被左右,就只想一走了之遠走高飛,耐心去面對的氣力真的使不上來,更懶得理會。



「Get away」我很想逃走。雖然我並不鼓勵人家遇到事情就用逃避來解決,但是倘若,這些事情是那種「理它沒用、不理也會有事」的天外飛來橫禍、無端惹是非等諸如此類的無法理解,那麼,一走了之圖個耳根清靜還是挺管用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事一但變成習慣就容易引發憊累,接著就會對疲憊不堪的自己感到厭倦,這樣心煩意亂怎麼可能還看得見生活中的美好,這時候就是出走的時候了,感官在這時候很需要新的刺激、對未知的期待、對陌生的深索,這些都能引領我再重新去體會去接納更多美好的人事物。也許,當旅行回程的時候,我會願意重新笑著迎接這些已經覺得不可愛的或是變成討人厭的五四三。



親愛的朋友們,不用安慰我,只要說「一路順風,等妳回來」,這樣就好了。



還有,我很高興,文章分類裡的「遊記-國外篇」終於又有新血注入了。



飛往峇里島的班機,班班客滿,我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你妳呢?
一走了之,倒數七天。



PS:雖然很掙扎,該飛的時候,還是要飛。上週老闆得知我要遠行,請我出發前先把放在公司的重要私人物品打包回家暫放,因為五月底辦公室租約到期,等我回來時公司可能已經人事全非搬家了(這又是另一個不足為外人道的說來話長)。我記得那當下,好像左手握著遠行的機票,右手握著公司的飯票,到底要選哪一邊的爭扎了一下(真的只有一下),這兩天我正陸續搬回我的東西,不如趁這時候一起整理掉,也好。我真的很想一走了之,很認真的。




延伸閱讀:
寫在出境之前
流浪峇里島(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