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下午14點20分,
此刻的林口飄著綿綿細雨有一陣沒一陣的,
拂過樹梢的風中有水氣洗過陽光曬後的柏油路味道一起蒸發,
明天這個時候,飛機正在抵達夢土的下降高度上,
不,應該已經Landing了。



越接近啟程的時刻,心,越不踏實,總像是還被什麼牽絆著,那樣。
(小保謎之音:嘿,媽咪妳要出遠門玩耍那麼多天,還在靠腰,真欠揍吶。)

我想,大概要一直靠腰到海關蓋完出境大章上了飛機,才會真正踏實吧。
每次都這樣。



昨晚打包行李箱,小保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在我的備品上趴來窩去的,
牠都不知道牠娘我為了安頓好牠,前後死了多少個腦神經細胞才搞定。
這可是牠跟了我兩年多第一次分開這麼久呢。



『小保不一起帶去啊?』前天貓老師問我。
『怎麼可能,牠要回台中乖乖等我回來。』
『妳捨得哦?牠可能會被打、被餓到、被丟出去流浪耶..』貓老師試圖恐嚇我。
『不會,那個人我很放心,他說雖然不想看到我,但是小保可以。』
『他是我的前男友。』
『除了他,我還真沒有別人可以託付小保了..』我說。

等下就要搭高鐵送小保回台中了。

『出發前記得回家幫小保多帶一件衣服下來。』剛K電話中說。
『衣服!為什麼?台中很冷嗎?』
『我這個周末要帶牠去合歡山,凌晨大約五度左右,協會的外拍活動,我帶牠一起去。』
『嘖嘖嘖!牠娘我都不知道幾年沒上合歡山了,小保真是好狗命啊。』

謝謝K,愛烏,及烏。(前面的烏是小保,後面的才是小保娘啦。)



這回十四天的慢遊峇里島行程規劃很隨興,出發前把住宿交通搞定了,其他的,去了再說。
沒有進度,想待著就待著,想走走就走走,沒有非要到達的地方、也沒有非要吃到的東西。
地圖握在手上,口袋裡有錢,還怕什麼呢?



這回行李打破過去輕量化旅行原則,向來都是能不扛行李箱就不帶,我是祟尚背包客精神。
不過這趟要幫嫁去峇里二年的朋友帶些小孩穿的用的、扛些書給她,沒有行李箱我會手殘。
既然要拖大行李箱乾脆來個大突破,這回準備的換洗衣服鞋子內睡衣我打算全程邊穿邊丟。
都是衣櫃裡本來就該汱舊換新的衣褲鞋,一次準備十多套,每天穿一套丟一套,多豪邁啊。
所以回來的那天行李箱會很空,除了帶戰利品還有空間多塞兩箱泡麵吶,正合我意是不是?

我會想念,咱們,十五天後見。

PS:
行李箱真的很重,肯定超過二十公斤,雖然華航精緻旅遊的上限是三十公斤,還是決定不帶NB了。
說出來不怕你們嘲笑我,
覺得一個人拖著大行李搭公車再換客運巴士去機場好像很落寞,連個送機的朋友都沒有..
話又說回來,
為什麼林口長庚到桃園機場一輛直達客運都沒有?為什麼??原來我住在落後的鳥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