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十二天 in Ubud 天氣晴



請GreenField幫忙續租一天機車,今天咱們決定就來個機車Jalan Jalan(昨天教的單字沒忘吧,去走走



機駕是錢小菁,她很自豪在峇里島靠左行駛(汽車右駕)完全沒問題,說要載我去Jalan-Jalan。



一早行經Ubud Pasar烏布市場咱們又逛進來了(想當早起的鳥兒看有沒有蟲可吃),在這攤兩人又敗了幾件洋裝,價錢是滿意到店家妹妹邊打包還邊搖頭說:good for you, not for me(錢小菁果然很會殺價)。



在Ubud,這種田園景緻怎樣都看不完,我就坐在後座拿著相機左邊拍拍、右邊拍拍。



今天錢小菁騎的這條小路沿途都是畫室呢,每家都像是一間小小的美術館。



小七不懂畫,要不,肯定會在這條路上淪陷的。不懂得體會畫作的美不要緊,看看建築風景也不賴。



這是一條緊鄰猴子森林旁的小徑,沿途就可以看到猴子森林裡的猴子成群或跑或坐或站,騎機車進來很考驗會車的技術,但是這段路林蔭參天、風景優美、空氣也很好,這也是抵達有名的Laka Leke庭園餐廳的捷徑小路。



小徑出口就在猴林路上的猴子森林入口旁,本想下車拍兩張照,這時看到一群外國觀光客在耍這隻小猴,我忍不住又要碎唸一下了。只見他們先丟了個煙盒給牠,牠很聰明的打開煙盒發現是空的就扔在一旁,然後他們接著再丟一大瓶礦泉水給牠,小猴的牙好利,三兩下就把水瓶咬破了一個大洞,看到這一幕還有小猴坐在地、臉上無耐的表情,真替牠抱不平呢..

敬告:請不要這樣耍牠們,牠們可是你我的祖先吶。碎唸完畢!



Tegalalang在Ubud北邊,距離Ubud約20到30分鐘的機車慢慢騎車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梯田景觀(先看圖稍候再介紹)。



除了梯田,從Ubud到Tegalalang沿路兩旁有許多燈飾、家俱、木雕、生活雜貨以及各類擺飾品的專賣店。



話說,峇里島是一個勞動成本相當低廉的國家,所以很多人都是靠雕刻、蠟染、繪畫、飾品加工等手工藝賺錢。而Tegalalang(德哥拉朗)可稱是峇里島的手工藝品集散地,每一間小店就像一個小型加工廠,大多做批發,很多旅遊景點的貨源都從這裏出去的,甚至還有許多接受外銷訂單直接運往國外的。

因此,這兒的價格普遍已相當低廉,來這裡你不需要太用力殺價,除非量很大可請商家給一點折扣,要不,通常售價就已是一個很漂亮的批發價格了。



但是整條路上綿延至少四、五公里兩旁都是這樣的藝品店,到底要怎麼逛才好呢?
通常,從Ubud出發越遠離Ubud定價會稍微便宜一點,但可不要到了熱門景點梯田附近的小店才下手啊,那一代的售價早已隨著絡繹的遊客人潮跟著被國際化的擡高許多了。



由於我們已經對shopping這件事免疫了,所以在這裡我們很理性的只鎖定幾樣特定東西下手,就是黏上亮晶晶碎玻璃瓷磚的馬賽克拼貼盤飾



據說這些用來製作的基台瓦片都是從爪哇運來的,經過加工黏上閃亮亮的玻璃碎片或瓷磚之後就成了耀眼奪目的擺飾品,最大的可以用來當浴室的臉盆呢(我真的看過時尚旅店有這種設計),一般尺寸的則可用來當水果盤或純擺飾,錢小菁扛了兩個回台灣送給她親愛的妹妹,價錢是合理到錢小菁都不想開口講價了呢。



此時油箱裡的油也快乾底了..



我們兩真的很怕會騎不回Ubud吶..



所以今天Jalan-Jalan的終點就先到這家Tegalalang有名的梯田view景觀下午茶RICE TERRACE Cafe,其實我們都很想坐下來好好喝杯茶吃個甜點看看風景再走,但是天色漸暗,當下我們決定先探探,明天再來..haha.



在這裡錢小菁錄了一段影片,也是從這支短片開始,這女人發現錄影比拍照好玩..



在往後幾天不時就把相機裡的影片檔播來當電視看,每看必笑(大概是發現自己的旁白配得太好笑了吧)於是卯起來狂錄影,有機會再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得經過她的同意先,要不我怕她來殺我。



從Tegalalang騎回Ubud的路上撇見這一幕風景,突然腦海裡就很有故事畫面..
(當時坐在機車後座呼嘯而過,我原以為來不及拍,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已經被我拍下來了..)
那是一個很帥很帥的外籍老師,穿著寬鬆的棉長褲,光著腳ㄚ子,
跟一群年約十來歲的峇里島小男孩在草地上奔跑,教這群孩子踢足球..
這一幕從我眼前飛過只不過三秒鐘的時間,卻印象久久,不是因為老師很帥(好吧,是有那麼一點),
更是因為,我看到大愛在老師跟著這群孩子一起在陽光下奔跑的汗水空氣中流動著..(是我太善感了嗎?)



終於回到Ubud了,趕快來加油先(錢小菁一直叫我去拍他,說他很跩吶,坐著加油hmh)



回程,一定要再來這個超市買兩杯Rp.4000的現打酪梨汁(或芒果汁)回飯店喝的啊。
Delta Dewata Supermarket在Ubud市區是家歷史最久的大型超市,不只觀光客依賴它,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裡逛街購物,除了民生必需品,百貨服飾也能買到。
地 址:Jl Raya Andong No14. Ubud - Gianyar
電 話:0361-973049

延伸閲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