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保第一次遭到同類攻擊之前,安穩的睡姿。

Digu
美濃家這幾天來了兩隻流浪狗。大黑很乖,小保也喜歡跟牠玩;大黃很壞,徘徊門外亂吼挑釁門內的小保。下午把一口就被含住脖子的小保咬傷了,衝過去一把抱起小保時,牠在發抖,我也在抖,驚魂未定餘悸猶存(泣..氣..)怪我太大意,鄉下流浪狗的野性不容小覷,要提防! - sevenchung發表於2009-10-08 22:18:36


經過一天一夜的調適之後,此刻終於肯再回到那張床墊上,安然入睡。



昨天的牠很驚恐,我很煎熬。咱們母子倆,一夜沒睡。



小七沒有經驗,不知道照顧受傷並且過度驚嚇的小狗,應該怎麼做才能讓牠更安心? 昨天夜裡,小保四肢僵硬不停發抖,眼神空洞杵在角落,夾緊尾巴定住不動,或站,或坐,就是不願乖乖躺下來,天都要亮了。聽到客廳咕咕鐘響叫了五聲,決定帶牠出門散步走走,受到攻擊的驚恐感也許能轉移。



深秋了,清晨五點,天還黑的。(五點出門時,天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呀)
太記掛小保的狀況,安全與否的顧慮也只想了十秒鐘,管它的,鄉下地方是能怎樣?(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所幸,走著走著,天漸漸亮了。



路上有的都是早起晨運的阿公阿嬤。



真是充滿朝氣的破天荒晨運經驗,託小保的福。



小保雖然不再像往常那樣熱情激動地跟迎面而來的狗朋友互聞招呼,小跑步的輕盈模樣倒是一下子就找回來了。








====================別說風涼話的分隔線====================

七爹:『有什麼好難過的?狗打架本來就是正常的。妳跟男朋友分手時好像也沒有這麼難過,人不如狗啊。』

小七:『這根本是兩碼子事!小狗跟小孩一樣,假如現在被野狗咬傷的小保是真的孩子你的孫子,你還會這樣說嗎?你也看到了,那哪算打架,牠根本只有被咬的份,那野狗再用力點就可以咬斷牠的脖子了,牠那麼小一隻..』

小七碎碎唸:大人被狗咬,只能說是他『雖小』。但小孩小狗被大狗咬可不得了,這是大人的『失誤』,不提防怎麼可以呢?!



散完步回程迎接這天的曙光。



這天下午小七做了一件事,回家後去跟隔壁土地公告解。畢竟小七也是愛狗人,也會覺得不忍心(對那隻咬了小保的野狗大黃)。但是,我相信土地公一定能夠諒解我的不得不。最起碼,咱們小保現在終於能夠自由進出到院子去散步解放,這幾天累積下來的,大黃整天守在家門前不走,對咱們小保挑釁亂吠,連尿尿便便都得戰戰競競的精神折磨,終於能夠擺脫了。需要睡眠的四個月大貝比也不用再擔心一直被犬吠聲驚醒了。


再無辜的狗,只要牠會攻擊人(或同類),還是不行的。
小七把大黃帶到管區派出所請他們處理牠的去留。
被員警套上膠繩的大黃,眼神實在很無辜,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大黃對不起!不管從前的主人如何可惡對待你,甚至是該死的遺棄你,
還是對不起,這裡沒有辦法收留你,無法給你另一個遮風避雨的小窩,
你要堅強,要勇敢,不管去到哪裡,希望,你還有再一次被愛的機會。


昨天早起(是根本沒睡)今天晚睡,流了很多淚,所以很累,很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