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一條路,許多人都想走這條路,
「記錄」也是一條路,只是相對的寂寞些。



我喜歡用相機記錄我的生活,一個人散步拍下來的多更多,無關創作,只是記錄。



就像,偶然遇見的這班螞蟻們,在下過大雨的這天午后到底在忙什麼呢?
我只是,記錄,這樣而已。



前兩天堂嫂來家裡吃飯,聊著聊著聊到說想牽線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認識好不好?
年紀長我十五歲,身高比我矮一點,父母雙亡只有一個哥哥成家了,無不良嗜好,正職公務員業餘是畫家。
七娘坐在一旁嚷嚷說:「好啊好啊,嫁回來鄉下以後要見面要見孫要幹什麼也比較方便。」
又說:「不過她這種個性..」
堂嫂接話說:「不會,不會,那個男生的個性也很古怪,說不定這媒人真的給我做成了。」
小七笑笑說:「好啊,作成了,我媽一定會包一個大禮給妳的。」

晚上睡前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以前的我大概會為了七娘總是「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都有意見」這事跟她鬧脾氣,
我想應該是我很早就開始自己打工賺零用錢,很早就離家出去工作生活獨立的關係,
所以什麼事情都習慣自己來自己做決定,人生當然也不喜歡被人家左右了。

現在想想,
人生中不是所有事情我們都要學會,都要自己來的。
有時候把一些責任交給我們的家人或愛人來接手,可能會是一種簡單且純粹的幸福。

當然,
這並不是說我就願意隨隨便便相親把自己嫁掉的意思哦。



這樣一個男人為什麼現在還單身? 這是我心裡僅有的好奇。
然而對於根本還不想嫁回來鄉下養老的我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就是連僅有的一點好奇也別想了。
所幸在我目前「放空式」的居遊生活中,也不是那麼需要爆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