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應用植物園軟硬體設施和入園用餐收費等相關旅遊資訊請參閱官網(按我)



初來到原生應用植物園,迎接我們入園的是入口後方一整面水幕石牆,暑氣全消沁涼通透。



原以為這一站大概是個無聊的地方,只知道行程安排這天午餐進來園內享用養生御膳鍋餐



意料之外的,入園後一路前往牧場餐廳的途中,被園內盎然的、十分南洋的綠意給吸住了目光。



美麗的池塘..



悠游的水鳥(?)這都只是植物園區的一部份而已。



園內栽種了200多種全球珍貴的藥用植物,一共分成六大植物區水生香氛百草茶保健藥草藥膳、和地被性藥用植物區。



這一棟很有劇場FU的建築叫植物生活伴手館。簡單講就是土產店



裡頭兩層樓有一些保健特產專櫃、舒壓器材賣店,和一些擺飾禮品販售,邊逛邊長點知識。



午餐在這棟景觀視野很好的牧場餐廳裡享用健康有機的養生御膳鍋$350。(包在旅費中)



所有植物都是園內自栽自種每日現採的有機葉菜藥草,許多是小七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的,每道食材附上說明立牌,這才知道原來大多數葉菜類的最佳食用川燙時間是以秒計時的,在鍋裡燙個十到十五秒即可食用,搭配藥膳湯頭獨家藥草醬料,就是一餐健康養生零負擔的美味。肉食性饕客別擔心,自助式的食材項目中也有嚴選的上等牛豬肉片和各式海鮮可以選擇啦。



甜點水果也要來點有機健康的,白鶴靈芝仙草凍、草本五穀粉hmh。



飲料當然也要很養生,那個白鶴靈芝茶名字取得真有長生不老FU,小七連喝它三杯。不管是帝王茶、香椿茶、還是藥草咖啡,在土產店植物生活伴手館裡都可以買得到,想到一盒要價上千塊的高檔茶包,小七在餐廳裡再喝它三杯呷夠本顧身體。



吃飽了,老人們話家常的午茶時間到了(上圖下,全是小七的親友團來著)。



推開牧場餐廳後方玻璃大門來到這個景觀休閒看台區,這是獨立的區域,不跟外圍園區相連,只有在餐廳用餐的貴賓才能進到這裡來。在室內享用完養生健康鍋,端些甜點飲料換到戶外座,這一餐$350的CP值快要破表了。



吃完養生鍋小七給它七十分,換到看台區小七給它再加二十分,因為這裡全是小七最愛的細葉欖仁樹



看一眼這view,飲一口杯中的白鶴靈芝茶,醬有沒有給它無敵到?



我問七娘上圖中那裏著白色紙包向上長的植物是什麼?(你們猜?)是枇杷。除了在FB看過開心枇杷園之外,這還是小七第一次看到枇杷園吶,好可愛呀。



親友團們留在景觀看台區喝茶聊天。



小七到處走走拍照,移動到這座位在親子牧場區上方的中央景觀木棧道



這裡除了能夠俯瞰牧場的田園風光,還能遠眺到太平洋呢。



從木棧道盡頭回望牧場餐廳和植物園區,這麼棒的地方沒來都不知道。



小七不小心撇見這個畫面..



其實我很擔心他打盹睡太沉,要是被草叢裡的蛇或什麼東西咬了怎麼辦?



四處閒晃拍著照,一會兒聽見前面那位賣豬肉的大伯(他真的在美濃市場賣豬肉)叫我快點過去拍..



拍什麼?拍難得一見的鴕鳥求偶交配進行式..
大概是小七在木棧道上飛奔而來震動太大打草驚鳥了,這會兒被牠發現有人正在看..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母鴕鳥身後移開,轉身拔腿逃離現場..(犯罪兇器來不及收拾被拍到了)



什麼叫鴕鳥心態?我在上面呼叫這隻公鴕鳥,嚇到牠,見牠第一時間把頭躲進胳肢窩裡去。



母鴕鳥再次展翅發出求偶(?)訊息,是吧?好漂亮的偽撲克梅花型。



拉屎撒尿了!不是只有狗會吃屎hmh,鴕鳥也會!!有圖有真相。



這個牧場上的另一個主角,乳牛。特別注意到牠是因為..



牠有好可愛的愛心瀏海頭,haha。



牧場裡其他各自一角放空日光浴的動物們,這一個午后,很棒的原生植物園初訪。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一天 2010/3/3
AM6:50出發 -> 南二高 -> 南迴公路(楓港至台東全長107公里沿途欣賞海岸風景) -> 午餐 -> 小野柳風景區 -> 三仙台(跨海步道全長320公尺)-> 長濱(連接玉里和長濱之間的玉長公路隧道歷經10年完工於96年6月通車) -> 富里 -> 池上 -> 夜宿關山(山水居) -> 晚餐於山水居享用自助風味餐 -> 餐後專車前往台東看熱鬧(炮轟寒單爺)。

台東2D1N家旅行程第二天 2010/3/4
自助早餐 -> 關山單車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 -> 高台茶園(茗茶) -> 原生藥用植物園(佔地五公頃種植200多種藥用植物),於植物園內享用養生御膳午餐 -> 太麻里 -> 南迴公路 -> 林邊晚餐(阿義活海產) -> 可愛的家。

兩天一夜費用:$2500/人。包含全程食、宿(全團兩人使用四人房)、車、保險、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