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會官方網頁請按我

世博開幕今天已經第五天了,小七才看到信箱裡躺了一封標題:上海世博會全區自由行的郵件。點開之後整個下午就這麼欲罷不能的在線上逛起世博會來了,不用忍受在炎熱高溫底下動則排隊三四個小時就為了參觀一個館,透過這個精彩的網上世博展覽,300個展館個個都不需要預約排隊,每個人都能享受到VIP級待遇般的中英文導覽解說,想看哪個館,滑鼠都能帶我們走透透啦。



一共分成五大區塊,網頁可切換日、夜兩種場景。
 
 
 

點擊地圖上區塊分別進入各國展館所在位置。A片區(不要笑),台灣館就在A片區。



這支網上世博会網頁規劃是歷年來世界博覽會展示模式的創新突破。透過網上的互動,參觀者能輕鬆依照不同需求和喜好自在地在網際網路上漫遊體驗。這能大大彌補許多像小七一樣想去卻苦無機會親臨現場參觀的人的遺憾,透過網上世博會的畫面呈現也能直接感受到世博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無遠弗界。



先來逛逛外型設計成天燈樣子的台灣館。搭配蔡依林主唱的台灣心跳聲就更耐人尋味了,按我



點進台灣館首先看到美麗的志玲姐姐。



展覽館詳細介紹有興趣請上活動網頁探索,小七要特別提醒大家別忘了進到展館二樓的虛擬點燈水台去點一盞祈福許願天燈,可以寄送給世界各地的朋友,還能抽獎吶(挺好玩的)。



按紅圈那裡。



畫面一,先選一個象徵不同意義的天燈顏色。注意右後的虛擬天燈會隨著你的選項變化哦。



畫面二,再選一個祈福話語。選項會自動帶進後方的天燈圖示上。



畫面三,寫下你要傳遞的對象以及留下自己的資料,就可以參加抽獎了。



畫面四,選一個天燈施放的場景,目前只開放平溪背景,未來還有101、阿里山、日月潭等背景可選。



現在,我的希望,愛與和平天燈即將點燃升空了。



這平溪的背景比較單調,就是黑,管他的,看著我的愛與和平冉冉上升,就有股莫名的感動。



還想看看英國館蒲公英的燈光效果有多精彩嗎?選擇夜間模式會讓效果更具臨場感哦。



在香港館可以
用當地風景為背景,線上製作明信片以E-mail寄出。
 


不過目前也是只有幾個選項而已。

上海世博會展期長達六個月,此次無緣前往參加這場全球盛事的人,不妨跟小七一樣來網上世博逛逛吧。線上有三百多個展覽館,一天認真逛它二個館,逛完也要好幾個月吶。好消息是,據說這網上世博在實體世博會結束之後仍會以紀念性的價值保留存在,讓它成為真正永不落幕的世博會。

另外,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世博會,要想集滿所有場館印章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現在網上世博會為漫遊者提供一個網上世博護照,參觀者在網上世博會裡的各個展館只要點擊獲取印章的提示,就能在護照上留下一枚網上展館印章,這可大大的滿足了有收集護照章癖好者的心願吶。

最後來聽聽這首詞曲十分有世界和平fu,我很喜歡的世博會歌,微笑上海。幾位熟悉的實力派歌手都在行列裡,陳綺貞、蕭敬騰、李玟、林俊傑、張靚穎、華仔(算實力派吧)。



寫完這篇網誌的心得:我今天肯定是佛心來的,有這閒功夫搞這些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