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四訪峇里島第十天,D6@Ubud。天氣好得不得了。



好天氣的UBUD,天上的雲總像一朵一朵很想摘下來的棉花糖。





今天的早餐主食不吃蛋了,換點喜瑞兒CEREAL(cornflakes/coco crunch)。好好食,我愛我愛。



說到YOGA,中譯到底「瑜」正確?還是「瑜」正確?

YOGA風潮在台灣已經流行很多年了,
不管是健身房,還是瑜伽中心都來搶開這門課,瓜分這塊餅。
好像你如果沒上過瑜伽課,就算不上是現代人,這樣。
小七多年前也參加過公司主辦的瑜伽課,下班後請外聘老師來上課,一上就一年。
然而,都會型的瑜伽教室充其量只能在密閉的人造空間裡活動,
這跟瑜伽「與自然融合為一」的原始精神好像有些違背。



峇里島的大自然YOGA也許不像在印度那樣深入那樣普遍,
但跟許多歐美亞洲國家比起來,它已經堪稱是專門。

峇里島的瑜伽教室多數都融在樹林、田園等自然環境裡,
在這裡身體的筋骨舒展了,映入眼裡的風景是一片自然蒼綠,聽到的是蟲鳴鳥叫,
最棒的是可以呼吸到夾雜著山林田野樹木草綠的自然空氣,
於是,有愈來愈多人專程前往峇里島就為了釋放雜念沉澱心靈,
在得天獨厚的環境裡,身心與自然合而為一,進入到瑜伽的終極精神,
在峇里島的瑜伽教室裡,上課的學員都不是當地人,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來這裡取經。



這回四訪峇里島同行友伴中的FiFi是個YOGA迷。
「到UBUD做瑜伽」是她出發前在心裡盤算好的主要活動和行程,
Bali Spirit(官網按我Yoga Barn(官網按我)是她鎖定的目標。



Ubud是峇里島最有靈性的地方,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追求者到此尋找創作靈感。
而有一些人,他們只想躲避煩憂世俗隱居山林,來到Ubud領略人與自然共處的真理。
來自NYC的Meghan 於1994年定居在Ubud,與當地出生的藝術工匠Kadek Gunarta結為連理。
Meghan是對瑜伽有非常多熱情和憧憬的人,於是在烏布創立了一間Bali Spirit瑜伽中心,
中心的下方是一家名為Kafe的健康飲食餐廳,在烏布小有名氣。
由於Bali Spirit瑜伽中心太受歡迎了,
於是找到Jl. Pengosekan一條小巷弄裡成立新的瑜伽中心,名為Balispirit YogaBarn



YogaBarn藏在馬路邊的巷子底,四周都是稻田農舍,兩層樓的建築教室是開放式的。
茅草頂的挑高木造教室只有兩面牆,開放式的視野望出去都是田,時有微風吹進來。

幾乎全天候都有不同的課程可上,瑜伽、冥想、各種身心靈對話的舞蹈課程,
每個課程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老師帶領,語言不是問題,親切熱情的氣氛最容易融入。
瑜伽中心備有瑜伽毯、瑜伽墊、輔助繩、輔助磚等課程教具,
除非課表特別標明自備,否則只要換套宽鬆的服裝,帶條小毛巾和礦泉水就可以直接來上課了。

BaliSpirit也在瑜伽教室下方開了一間露天小型餐廳Little Kafe,
提供新鮮的Organic food生機飲食和飲料,還有免費WIFI無線上網。



Little K餐廳的再下方,是一座提供小型課程的室外露天瑜伽場地,好棒的自然教室吶。

Bali Spirit峇里精神瑜伽中心官網
Yoga Barn官網

這裡一堂課(一個早上)收費RP.100000(2010年5月的報價),一次買三堂有價惠。
FiFi一口氣買了三堂課,平均一堂NTD$250左右。





逛完瑜伽中心逛傳統市場,這裡是有名的Ubud Pasar





這是峇里大人小孩的活力飲品,犀牛水(RP.3000~4000不等)。口味很多種,便利商店超市都有賣。



中午回到民宿房間躲烈日,吃午餐。



依然是好好食的峇里島傳統平民美食。



餐後水果據說是BALI ONLY的蜜芒果,有點脆脆的酸甜香口感,很特別,重點是好食。



Serafina和FiFi前一晚住在隔壁的201房,隔天203房客提早退房,她倆屬意換到這間來。



其實格局兩間大同小異,這間陽台多了座發呆床,除了前方的稻田view,左側是泳池view。



泳池view有人喜歡有人不愛,不愛是因為怕吵,而已。



下午茶是OK(Circle K)買回來的巧克力甜甜圈(RP.6000)配稻田美景。



晚餐又是平民小食,一般觀光客吃不到的,不用特別介紹了(完全不像觀光客的觀光客)。



這天被強烈的低氣壓籠罩,話多說了無益,躺在泳池畔亭子看月亮、星星、壁虎?
其實我很怕那隻壁虎哥沒抓好掉下來,那會要命的直直落在我身上。



好吧,咱們就平靜的度過這一個晚上,這一季夏天、這一整年、這一輩子好了。



延伸閱讀:
【四訪BALI】旅程總覽
【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