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午后雷陣雨。



Colette格蕾朵法式蛋糕烘培坊(官網按我)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電  話:04-2258799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am10:00~pm10:00。



其實,讓一個不太愛吃蛋糕的人來寫蛋糕店食記,這有點詭異。



但是,對一個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離峰時段沒什麼人的格蕾朵是個很好拍的夢幻甜點蛋糕店。



裡裡外外有許多讓人忍不住想按快門的小場景、小東西、小擺飾。



這一整面鍛造白漆的裝飾隔間牆我很喜歡。



請問,誰會在正午十二點走進一家蛋糕店?



沒有人。



很好,所以這個時段一直到下午二點前被咱們姐妹三個人包場了。(看咱們放鬆的)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借b娘的新歡Pentax K-x白胖胖來合影)
題外話,在空調房裡晒太陽,真棒。



據說白胖胖被b娘出賣了,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不到一個月),祝福白胖胖還有再一次被愛的機會。



Pentax應該請小娟來代言。白胖胖襯托正妹娟,正妹娟照亮白胖胖(這廣告詞好爛)。



回到格蕾朵的主角。蛋糕們。(圖中黑糖香蕉巧克力上面那朵糖纖小花好可愛)



格蕾朵的蛋糕們價位從$90~$120不等(雖不可親,也不算高貴)。



每一款賣相極佳的法式創意蛋糕都是一個夢想的實現。(純手工創意蛋糕)



除了甜點,也有鹹點。



招牌格蕾朵蛋糕$120。黑醋栗慕斯、黑醋栗果凍、天使手指,口感是酸甜酸甜。



夏日$120。芒果很新鮮,底下的餅層不okay。夏日很甜



大嬸蘋果$110。烤蘋果內含肉桂風味(加分加分),這大嬸也很甜,可惜了餅層還是不okay。
小七很少吃蛋糕,我有疑問? 像這樣乾硬粗糙的口感是法式甜點餅層的正常表現嗎?



三款比較之下,小七今日最愛是大嬸。突然好想念自己做的烤蘋果,好吃得不得了(都不害羞的吶)。

做法很簡單:在一棵完整的蘋果(帶皮)上方切出一個四方形洞口順便把蒂頭挖掉,往洞口灑上大量肉桂粉(我愛肉桂)和白砂糖,用鍚箔紙包起來丟進烤箱用中火烤個二十分鐘左右就好了。食用時切成片狀沾著烤程蘋果本身釋出和著肉桂砂糖的湯汁,味道是濃濃的幸福感。(這說明很簡易,有興趣嚐試不妨多烤幾顆就會試出自己最喜歡的軟度熟度了)

想吃我烤的嗎?不好意思,跟我有百年緣份(共枕眠)的人才吃得到哦。
(可惜,有這福份的人不見得懂得珍惜,唉!)

我離題了。



有了甜死人的蛋糕,怎能沒有解膩的茶飲咖啡。



外食還蠻常點焦糖瑪琪朵,但多半都不滿意,格蕾朵的焦糖瑪琪朵(上中)算是近期最滿意的了。



對照七的小筆電,see~那杯焦糖瑪琪朵真的好大一杯啊($90? $110? 我忘了)。



這可不是做做樣子吶,人家真的很認真在拍食物,被b娘偷拍到的側寫,我很喜歡。
讓我看到自己認真拍照的樣子原來也不全是醜態啊。



話說,這張也是b娘偷拍的,當時我們很渴,吃了甜死人的蛋糕好想喝水(咖啡也解不了膩),
正想不知道能不能跟服務生要幾杯
白開水?不確定是免費供應?還是要付費購買?
此時,隔壁桌的兩個婦人把她們的玻璃杯遞給服務生說要加水於是,
我跟小娟的視線就一路跟著服務生走回到櫃枱看她倒
了兩杯開水再走回來..

是這樣的。




這張可不是拍照效果做做樣子吶,我真的在工作,在做什麼?

格蕾朵的蛋糕雖然不是十分投我們所好,但這個午后時光是美好的,跟好姐妹在一起再多時間都不夠用。
下午二點過後的格蕾朵突然人潮暴多..
當我正在存取今天從早(斐麗生活)吃到現在相機拍的照片給彼此時,服務生來送客了,
說是假日有用餐限時(三個小時的樣子),必須把桌子讓給下一組客人..
老實說,被送客的感覺不太好,我們又不是沒有消費,但算了,該拍的都拍了也差不多該走了,
但NB的檔案還沒傳輸完成啊,怎麼辦?只好整台搬到門口等它傳完,是這樣的。
(再次謝謝b娘把這麼機車的時刻側拍下來,認真工作的女人很美hmh,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