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這天,

終於兌現心念了好幾年的福寶溼地一遊願望。
只是,
一個下午的找路、不確定、再找路的過程花費太多時間,
以致於原本打算趁太陽下山前來外拍的願望只實現一半,
還讓不嗜海風的布魯陪我在海邊吹風吹到頭痛,對不起!



小七很喜歡這個地方,
跟布魯約好一定還要再來,
下次找個天氣再好一點的午后,
回來把心裡構圖編排好的畫面實現。








 


在柏油堤防上發現這隻受了重傷的螃蟹,我們把牠送回海口沙灘放生,希望牠,一路好走..




 






至少也等到美好夕陽西下了這天。



拍完這個夕陽,還是沒有找到記憶中福寶溼地那幾座架在海上的木屋踪影。
 
原本打算放棄收工回家了,等做好更充足的功課再來,這時,
好眼力的布魯指著很遠很遠的海那邊說:在那裡,那些木屋群在海的另一邊..



小七把LX5的鏡頭拉到最遠端,透過鏡頭確定了,是耶,它們就在那裡。



它果然是在海的另一頭,距離好遠吶(上圖還可隱約看到那些木屋群,在右側)
可是,到底要怎麼過去呢?好著急,眼看著夕陽就要西下了,來得及嗎?
小七在堤防上直接對著堤防外溼地上撿貝殼的人大喊:請問,我們要怎麼過去那個地方(指著前方)?



幸運的剛好問到一個熟門熟路的人,指示我們回到海堤哨口站的堤外有條路可以通往對岸。
要特別注意的是
(上圖上)那條通往海上溼地的水泥路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會露出海面(跟金門的建功嶼一樣耶)
所以要利用這條路前往海上溼地的人可要先打聽計算好潮汐時間哦,
這天我們抵達海堤哨口站的時間是下午五點,
海巡值班員警告訴我們若要過去,只剩十到十五鐘的時間停留後就必須折返,
否則,等潮汐開始回漲上來,不但回不來了,人車會有危險的。



就算只有十分鐘,小七無論如何也想去一探究竟,布魯成全小七的任性,把我帶到彼岸了..



這時的夕陽已經完全西下,只剩下餘暉了..









倘若這不是一條通往海角天涯的道路,那也該能夠直達海市蜃樓的..



駕車到不了的地方,就用想望的吧。





下次有更充裕的時間,我們的目的地是循著上圖上的海上堤防往前..
不知道那又會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