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號拜日的姐妹會行程是這樣:
德國祕密旅行(午餐)、法米(下午茶)、K2小蝸牛廚房(晚餐),憲賣咖啡(晚茶)。
成員除了鐵咖b娘&娟妹,還有好久不見的小喬&小茜&凱倫。



跳過德國祕密旅行先不寫,因為,
大夥一見面就忙著交換禮物,忙著寒喧近來可好?所以照片很多,所以很難整理、很難開始..



先從第二站法米法式甜點來吧。



跟官網上一樣的手繪甜點小圖,跟小七手鋉上一樣的巴黎鐵塔,卡哇伊吶。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很粉很夢幻的官網按我
地  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  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10:00-PM20:00(每週二公休)。



法米取名自法文La Famille(意指家庭、家人)。


以下法米家族故事摘自官網~
法米小姐Cristelle在純樸的斗六小鎮成長,有著小男生般的活潑個性,童年學習古典音樂而對歐洲有了浪漫幻想,父親熱愛旅遊,母親熱愛美食,遺傳了父親的熱情與好奇,也深深感受著母親為家人準備美食的溫暖,2003年和小妹一起遠赴法國Poitiers古老的大學城學習法文,隔年進入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姐妹分別研習法式甜點及法國廚藝,倆人於2005年畢業返國後,小妹隻身前往瑞士就讀餐飲管理課程,Cristelle戀家懷舊的個性,決心留在家鄉陪伴父母親,做自己與家人愛吃的點心。
 
2007年法米法式甜點悄悄的在家鄉雲林斗六開幕。法米以“家”為概念,將從小居住的老屋重新翻修,改造成純白色,簡約中卻也保留對老家懷舊心情的甜點咖啡館, 法米甜點就是為家人製作的點心,不計成本使用上等法國食材,搭配家鄉盛產的新鮮蔬果,融合巴黎所學的甜點技巧製作自然,樸實的鄉村點心,為斗六小鎮帶來濃濃的法國味。



2009年Cristelle的倆位妹妹分別由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及瑞士餐飲管理學校學成回國,幾年姊妹們過著各自求學的生活,最愛的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家人一起開心的生活,於是將原本老家的儲藏倉庫改建成為米那設計精品服飾與米妞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三間店面以法米為首緊緊相鄰,各具特色而風格卻又相互融合協調,現在,客人們不僅可以品嚐溫暖的法甜點,也可以享受米妞的義大利式的低脂低糖手工冰淇淋。



手工蛋糕每日限量制作,款式以現場為主,不是MENU上所有都有現貨供應的。
甜點類價位約在$80-$150之間每個,是好吃的中高價甜點。



這位好久沒露臉的小妞依然這麼正。





全店一到四樓,一整個公主白色系。



【法式千層】法米的招牌甜點之一,拿破崙最愛的法國甜品。



【黃金巧克力塔】上層是巧克力脆片(義美?),下層是烤得香酥的夏威夷火山豆夾著中間層巧克力岩漿。



【提拉米蘇】以馬斯卡邦乳酪結合義式濃縮咖啡的傳統義式作法,口感有點溼,是很正統的提拉米蘇。



【蘋果千層酥】四方的酥皮舖上一片片新鮮蘋果切片,淋上萊姆酒烘烤,是法米的人氣常溫點心。



【哈密塔】按時節選用上等哈密瓜(綠肉或橘肉)製作而成,外型十分討喜上鏡。



右【萊姆黃】百香果慕斯搭配檸檬乳酪餡,酸甜的口感,小七很喜歡。這是店主Cristelle的得意之作。
左【檸檬香頌】據說這款外表很像韭菜盒子,長相平凡的香頌可是法米的超人氣常溫甜點呢。
       香甜酥脆的外皮包裹酸溜溜的檸檬餡,讓嗜酸的小七很想給它按十個讚。  



有了甜點,咖啡不能少。
從左到右:伯爵奶茶、焦糖瑪琪朵、拿鐵。



我說這兩杯一樣的焦糖瑪琪朵,為什麼拉花的甜美度落差這麼大?



something hot drink?



遲到一點的karen最近瘦很大(20kg可是個夢幻數字吶),甜美度一百分。



賢惠的單身女孩兩枚,開放徵友,領取號碼牌請來留言按推啊。



美好的姐妹會時光。





親愛的小喬,小七很愛妳的,不要隨便消失,課乙嗎?



然後,謝謝妳的禮物,總是這麼sweet(抱)。





姐妹會,還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