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兩日宜蘭小旅行,只安排藏酒酒莊這個景點,在第二日退房後前往,
其他時間都待在真情非凡行館裡,真真切切來度假放鬆的。

藏酒酒莊官網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  話:03-9778555。



交通資訊:
自行駕車不論經由雪隧、濱海、北宜哪個方向來,抵達梗枋(130公里處),在跨越梗枋橋後立刻左迴轉(從濱海公路台北往宜蘭方向來則不用上橋),從橋墩旁引道循指標往前,經頭城農場後,續走環外道路可抵藏酒酒莊。沿途指標很清楚。



看到藏酒酒莊大入口這個cute版酒瓶,往左進入後再行駛一段下降陡坡抵達。



入園酌收清潔費$100,可抵消費。



景觀區內的造景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



雖然是沒有陽光的日子,暑氣仍在,園區暗藏水霧管線(這不是起霧哦)把沁涼輕送到空氣中。



酒莊精心設計的清泉水流造景,流過入口的歇腳亭,一路往下。



流經彎曲的曲水流觴,布魯說,老闆要不就是園藝高手,要不就對園藝有些研究請高人設計過了。



水流設計從園區頂端的主建築一路往下到酒窖前的水池。



布魯又說,酒窖需要維持一定的溼度和溫度,
用園藝造景覆蓋在酒窖上方達到天然降溫的效果,果然是綠設計。



「藏香萬里聞美味,酒窖芬芳迎嘉賓」,團體可安排酒窖製酒和酒莊的導覽。



光是這些園區內的小花小草就讓我們拍了好多。



回到酒莊主建築,藏酒酒莊是宜蘭縣民間自營第一家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



由於酒莊內就有溪流貫穿其中,得天獨厚的自然湧泉水質甘美,
酒莊釀造的金棗酒、梅子酒、紅酒、葡萄酒等,口感自然香甜不苦澀,所有生產酒類現地自產自銷。



有好喝的金桔醋試飲。



來到藏酒酒莊,自產自銷的酒類試飲當然也是必要的。



酒莊二樓的洗手間也很有造景。布魯在拍什麼?



在拍這棵從室內頂天立地到室外的香楓。
我說,以後我們家也挖個天井種一棵好不好?



來到這裡,臨時起議在酒莊二樓的山林咖啡解決咱們的午餐,先上樓探探消費方式。



負責帶位的服務人員說我們很幸運,剛好還有四個位置可入座,其他座位都是預約席,原來,
連平日(這天周一)還是有很多專程前來用餐的食客,建議欲前來的人客要先預約哦。



這時才十一點半,怕晚點人客都來報到了會很吵塞車,我們決定先用餐吧。



景觀視野挺不賴的,人多時附餐採自助式(像這天),人少時附餐按照順序由服務人員端上桌。











剛烤出爐的金棗麵包由服務生送上桌要趁熱食,
湯品(奇怪了,怎麼服務生還特地送來兩碗?)自助吧台上就有啊。



藏酒椒麻雞$400。我覺得它太乾太硬,被我扣了一點分數,但,布魯說還不錯啊。



布魯的藏酒牛排七分熟,我們都覺得味道還不賴,
 

 
吃飽回到園區走走路,這個棧道搭建的生態探索池雖然不大,但生態規劃得挺好。
取自曲水流觴的流水,透過水車和酒瓶造景貫串,再透過自然循環重覆使用,是環保綠建築的巧思之一。



豆娘。



蜻蜓。(豆娘?蜻蜓?傻傻分不清楚。)










終於,把文補完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上個周末去彰化預演一下好媳婦生活,為布魯一家進廚房煮了一鍋義大利麵,
還好,大家都說好吃,捧場的全部吃光光(開心),主婦的生活還真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