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13日,一個人出走花蓮的小旅行。
交通工具是終於如願搭到的太魯閣號。

上車前好久好久不見的昂燁迎面叫住我,
說:我還在想說會不會遇見妳咧..
來不及回答妳問:為什麼一個人去花蓮?
我必須上車了..
先給彼此一個好久不見的擁抱,
等我回來,咱們約個會吧!

批A司:
不讓我拍一張合影,不跟妳計較,
結果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
當妳迎面走向正在認真拍火車的我時,妳已經入鏡了..
很高興出發前的遇見,
這麼多年不見,妳一整個女大十八變漂亮了吶^^



從台中到花蓮的太魯閣號車程時間是三小時又五十分。
出發前的連日陰雨,就預知老天爺沒打算許我一個好天氣了大概..
okay呀,這樣的陰雨天,一路正好眠,
只是擔心睡太沉會錯過太多美好風景,就且行且睡吧。



上午十一點半,抵達花蓮。
出了站被車站後方的山巒層嵐怔住了目光,
下過雨的空氣,清新得不得了。



花蓮到了,然後呢?

因為此行沒有任何計劃,
搞定車票和民宿,就來了..
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
實際是有點不知所措了現在。
晃進車站前方的遊客中心找旅遊資訊,
攤開簡介隨意挑一個景點,跳上小黃,走走走..
這位司機鄒大姐是一位好熱心的人,
前往目的地的一路上閒聊著,
順便就幫我安排好接下來我一個人隨意用雙腳走也能達成的行程,
謝謝鄒姐,正好我喜歡走路,踏實,很好。

鄒姐放我在松園別館大門口,收了車資$140,遞給我一張名片,
叮嚀我,一個人在花蓮旅行,假如碰到什麼問題,找不到路之類的,都可以打電話給她..
旅行才正要開始,鄒姐的貼心,讓我心裡的不安全感整個放下了大半。



大門口這棵纏勒雀榕是有故事的哦。
園區閒置休館期間,這兒的老松和建築物上滿是生命力和生長力超強的雀榕纏勒,
大部份在整修期間已清除,獨留這棵將傾倒門柱推擠向上的雀榕當作歷史的見證。



關於松園別館的歷史背景和現行活動介紹,有興趣請前往官網看看(按我),不在這裡綴述了。



這裡的松樹是從日本琉球群島陸續移植過來的琉球松(二葉松),
具抗鹽、耐風、定砂等特性,為美崙地區重要軍政設施防風林。



觀景台上遇見的小朋友,牠還會看鏡頭咧。





前方就是花蓮港,松園別館為置高點。
曙光橋和菁華橋(紅色拱形),美崙溪水潺潺流過雙橋相輝映。



松園餐坊旁的沼澤生態池。



內有60餘種台灣原生種水生動植物。



松園餐坊。日治時期這裡是戍衛兵住宿的地方。



一樓面對太平洋的走廊。



二樓的視野更好。



貼心的擺上幾張沙發椅,誰都可以是松園別館的VIP。



下樓時被這位老先生的1:1人形立牌嚇個正著。
沒預期有個人影會在走廊轉角啊,嘖。



將軍府是松園別館往花蓮市區方向的順遊景點。
下車時司機鄒姐有建議我下山可以進來拍拍照。

松園別館志工大姐問我接下來的行程去哪裡之後,便熱心說可以順路載我下來這兒。
她說啊:我看妳一個女孩子,在馬路上走也危險,就搭我的便車吧,我剛好要回家。
就這樣,旅行中再一次被熱心的花蓮人幫助了。





周一的將軍府很冷清,大約跟壞天氣有些關係。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不敢在這種荒蕪的氛圍裡久留,
心裡毛就胡思亂想有人會從門窗閉合的屋內衝出來把我..(不能再想下去了)
鼓起勇氣迅速走進巷內拍了幾張照就退回到馬路續往市區方向移動去。
到底在怕什麼呢?我邊走邊覺得很好笑,我可是正氣凜然的鍾小七耶。













花蓮市的明禮路,是我很喜歡的一條幹道,
理由很純粹,就,行道樹的名字很浪漫咩,
瓊崖海棠,你妳說美不美?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