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場景,有一些學生時代的記憶殘影,好長一段時間沒再訪了,
突然某一天經過它門前,想起來了,帶著新人,來舊地重遊。
是說,比起記憶的長流,交往兩年,應該還可以算新人,吧!



我想知道,現在的檸檬綠$69(後面那杯),味道是不是依舊?
可能學生時代沒什麼錢,喝這一杯,總覺得特別滋味,現在..
前面這一杯海鹽奶蓋綠是後來流行起來的新口味,點來試試..
 


芋頭糕
港點平均價位$55-$80不等,CP值不高,尚可接受,
不過,油膩得很。



紅豆芝麻球$55



鮮蝦腐皮捲$80
這是去年跟姐妹們聚會時,唯一留下好食和再訪必點印象的點心。


以下食記更新於2011年7月7日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很詳細的官網導覽)
地  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近台中孔廟)。
電  話:04-22345402。
營業時間:am11:00-am00:30。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來過這裡? 掐指一算至少十年有了。
當我還在台中商專(現台中技術學院)就學時期它就開業了,真是屹立不搖的生意持續興隆至今吶。



當姐妹會的行程出來時,我訝異了一下,
跟宅娘確認表列的香蕉新樂園跟我十年前訪過的那家香蕉新樂園,是同一家,嗎?
的確,就是同一家,別無分號了。









復古茶餐廳紅極一時過,曾經。台灣頭到台灣尾卯起來開,各式各樣的復古全出爐了。



香蕉新樂園在台中算是鼻祖,宅娘說這是她一直未完成的心願。(韓流也愛這味吶)



okay啦,咱們就來完成宅娘的小心願。
週末假日的香蕉新樂園正餐時段一位難求,
宅娘預約較宽鬆的下午茶時間來試試頗好評的港式點心。

港點套餐,任選六樣送一樣,再附贈凍檸檬紅茶一杯



蜜汁叉燒酥$65叉燒酥實在不是我的菜,油味很重,到哪一家餐廳點的都一樣。



鮮蝦腐皮捲$80。這道大好評。



鹿港芋籤丸$55。跟我記憶中的正鹿港芋籤丸味道一模一樣吶。



翡翠珍珠丸$55。okay,豬肉味不會太重。



韭黃炸春捲$60



臘味蘿蔔糕$55。港式風味我沒很愛,我比較喜歡七娘用美濃特產白玉蘿蔔做的清蘿蔔糕。



(點六樣送一樣的)杏仁凍豆腐



招牌茶飲:什錦水果茶$119



(前)檸檬綠茶$69
(後)茶點套餐附飲:凍檸檬紅茶。很港式的味道,我喜歡。

中午才從香妍法式小館離開,三個人來香蕉新樂園的路上明明還在嚷嚷飽死了,點飲料就好了。
結果還有辦法點一堆茶點,重點是,竟然能夠吃光光,請給我們的不可思議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吃飽撐著起來走動走動拍拍照。













黃昏的太陽光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幻光影,我很喜歡在這個時候逆著陽光拍。



謝謝小娟和宅娘的配合,在這片草坪上來回走秀讓我補風捉影。





對面的天主教法蒂瑪聖母堂建築外觀莊嚴肅穆的。


以為這樣就要結束姐妹會行程了嗎?
沒有哦。
咱們的姐妹會從來不曾在同一天跑攤低於三家店的,
香妍法式小館午餐、香蕉新樂園午茶,之後還有Joy's Cafe'的晚餐在等著...(待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