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完全是為了這一塘(人少一點會更寧靜美好)的貯木池而來的。



然後,我說這是一趟名為機車環島的前導試車行。



因為,有人說今年底要載我去機車環島跨年。
之於初體驗的我來說,怎能不先試乘一下。



這天,我們從台中出發,60公里左右的(省道)路程到南投車埕,駕著大銀。



然後,我說這也是一趟名為重回生長故鄉(南投水里)的懷舊一日遊,
去走那些曾經如此熟悉的一路上(上圖攝於集集綠色隧道),
去找那些記憶中的片段,一幕一幕確認是否依然原封不動,又或已遺落的有哪些..



怎麼能不遺落的,歲月就是其一啊。
三十六歲的我,怎麼去回憶六歲的自己,
坦白說,假如沒有小時候的老照片為證,還真是想不起什麼啊我。



老實說,車埕之於我,一直是一個其實已經來過不少次,
卻總是要到眼前的風景再現才會再想起:啊,我真的來過耶..,的無感所在。



這一次回訪,發現多了好多建設,不論軟硬體,可以停留,可以玩耍拍照。



騎了60公里的車程,抵達後先找洗手間整理儀容,發現好可愛的指示標。



這棟建築這個區域統稱叫林班道。(官網按我
官網裡有很完整的介紹,關於這個重新整頓後變得好熱門的老地重遊新景點:車埕。



不論旅行到哪裡,小七看到小七總會特別有安全感,7-11的冰櫃裡有兩款冰是我的最愛。



來自韓國的哈密瓜雪糕(2008年1月下著雪的韓國食到這款雪糕至今永難忘懷)。
森永牛奶糖雪糕,軟焦糖心的甜度之於我已是破表的自虐程度了,可怎麼辦呢?就是愛呀。



景區的另一SIDE有許多木業相關介紹和體驗活動可以走逛。











我對這水果酵素粹取製造的天然工法很感興趣。



木茶房外有重機車聚,是說,重機風潮的盛行已經到了週末郊區很難不見結隊的程度了啊。



刻意把貯木池留到園區景點最後再來,



是想到了這裡便放慢腳步環湖一圈,好好看看這美麗的湖光山色..











把我最愛的落羽松傍水植在湖邊,等它們慢慢慢慢長大..



就會成為最美麗的風景了。











SEE~ 湖,光,山,色。





來到車埕,怎能不食個木桶便當再走。



來到小山腰上的車埕小飯店,老闆站在門口邀我們入內用餐,
自信說著:這裡的木桶便當盒都是我們做的啦..(真的?假的?)



木桶盒挺可愛的,點了個木桶餐(木桶吃完可以帶走),
我對內容沒有意見,就一般的雞腿飯VS.排骨飯,這樣,
至於帶回的木桶還擱在房間角落,不知能幹嘛用?
體驗嘛,在旅行那個當下就覺得應該帶一個回來,於是這樣甘願了多花無用的$200。



我的家鄉在美濃,
小時候都住水里,
有天布魯突然問:為什麼妳家都住在香蕉產地(旗山vs.集集)隔壁鎮
是吼,難怪我醬愛吃香蕉,
那天回程第一次嚐試炸香蕉皮是怎樣的滋味,
酥脆的口感我覺得還不賴,
但布魯說:我沒辦法接受這個吶..
結論:南洋味十足的炸香蕉果肉我們都好愛,
可是可是吼,再怎麼好吃也比不上我在峇里島食到的人間美味炸香蕉啦(好想念哦,泣..)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