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雨天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欵,請勿抄襲),這個壞天氣的週末比上班日的往常還早起床耶竟然,
整理筆電裡的舊照片,發現去年的老五民宿遊記只寫完三篇,漏了一篇有趣的體驗活動忘記寫了,
要先回顧一下嗎?
【南投水里】老五民宿(房間)篇
【南投水里】老五民宿(呷飯)篇
【南投水里】老五民宿(環境)篇

下一張(熱鍵:c)

經過一年,回想起來,
不只是酷酷的五哥,還有自然環保的老五民宿,特別是有機健康的餐食,都讓我想念。

下一張(熱鍵:c)

住宿第一天傍晚B&S散步到附近的葡萄園去拍照。

下一張(熱鍵:c)

一年兩收的葡萄園在這個季節,要不就是正在發冬收的新芽,要不就是採著夏收的尾聲。

下一張(熱鍵:c)

顯然,這一片葡萄園正默默地成長茁壯,等待著冬後的熟成採收。

下一張(熱鍵:c)

那一串串剛成型的葡萄串可愛極了。

下一張(熱鍵:c)

葡萄是我最愛的水果前三名(和鳳梨,芒果並列,可惜台灣吃不到山竹,要不那是最愛)

下一張(熱鍵:c)

這兩台也是我的心頭好,陸續陪伴我三年多的小白LX5和小黑GF3。

下一張(熱鍵:c)

亂拍。

下一張(熱鍵:c)

回民宿前經過桔仔店(雜貨店)逛逛,我實在很愛逛雜貨店,超市,大買場這類可以亂買亂逛的地方啊。
住在山邊蚊蟲多,防蚊液備著先,然後那古早味的冰棒也要來一下。

下一張(熱鍵:c)

這天晚上八點大廳集合,五哥的生態導覽很精彩,有機會入住千萬別錯過哦。

下一張(熱鍵:c)

咱們摸黑在園區裡用耳朵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雖然視力在黑暗中不太管用,卻會讓我們的其他感官變得格外敏感..

下一張(熱鍵:c)

小雨蛙,體型非常小,但叫聲非常低沉且大聲,
雨後的夏夜比較容易聽見牠們整齊具有節奏感的叫聲(ㄎ一ˊㄎ一ˊ),
牠們喜歡躲在水邊的落葉、草根、土縫或石頭底下鳴叫,
因此時常只能聞其聲,而不見其影,是不太容易觀察的蛙類,所以說,
我們好幸運,這晚很高興地跟牠初次見面。
(無關緊要的BTW,LX5在無光照的暗夜裡還能拍到這樣的畫面,實在太讓我感動了)

下一張(熱鍵:c)

那晚我們在老五民宿的園區裡看到(不是成群,但為數也不少了)的螢火蟲飛舞,
這是陸棲螢火蟲的幼蟲,身體末端兩個白點是發光器,可要輕輕地別驚動到牠們哦。

下一張(熱鍵:c)

這晚還有一個克服恐懼的體驗活動,
五哥說園裡的生態池水很乾淨,裡頭很多蝦蝦,說我們可以把雙腳放進溪水裡讓蝦蝦幫忙去角質..
我跟布魯都是俗仔,怎麼有人敢把腳放進烏漆媽黑的溪流裡,萬一有啥可怕的東西來咬我怎麼辦?
我們好佩服照片中的房客把拔,為了示範教育他的小男孩,一付easy呀的樣子就把腳踩進水裡了..
(拍照時我沒注意到,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把拔的右腳只有四根指頭呢,奇人吶)

下一張(熱鍵:c)

生態導覽活動結束後五哥五嫂邀我們坐下來喝杯熱茶,
左二是五哥和五嫂,右二同學是來民宿打工換宿的青年。

下一張(熱鍵:c)

第二天一早用完餐,另一項體驗活動登場。
咱們在停車場集合,駕車前往五分鐘車程外種植有機葡萄的甘喜農場。

下一張(熱鍵:c)

終於,我們要來採葡萄了(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然後一定要在陽光下的葡萄園裡留影)。

下一張(熱鍵:c)

農場老闆家在地種植有機葡萄已經傳好幾代了。

下一張(熱鍵:c)

老闆好認真地跟我們解說介紹有機葡萄的常知識,學到好多。

下一張(熱鍵:c)

說是健康無害的有機水果會有一種好的磁場,
那個金屬物越往下移動接近葡萄,便開始劃圈自轉,好神奇的驗證示範啊。

下一張(熱鍵:c)

講解完帶我們到果園裡準備體驗採果趣了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包起來的葡萄要怎麼判斷能不能採收了?

下一張(熱鍵:c)

從袋子底部的氣孔先聞一下,熟成的葡萄有濃郁的果香,可以醬初步判斷,
再從袋底瞄一下葡萄的顏色是否達到飽滿的色澤,第二步判斷也okay的話,
便可下手鬆開袋頭卸下紙袋(有機葡萄不會用保麗龍或塑膠材質當包材哦),
若是誤判,拆下後發現還不夠熟,不要緊,小心地把紙袋包回去別碰撞到葡萄就行了,
若是okay,剪刀拿來從蒂頭咔嚓。

下一張(熱鍵:c)

現在,它是我的了。

下一張(熱鍵:c)

採葡萄的體驗活動有趣在哪裡?在於如何做出正確的判斷
它不是一眼就能看到的熟成與否?更不是管它三七二十一的亂採亂剪一通,
下手前,必需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檢驗做出正確判斷,這是個很有意思的過程,

下一張(熱鍵:c)

最後,總有人會驕傲得說他選中的葡萄比我選中的賣相更好,一定也更好吃..(哼!)

下一張(熱鍵:c)

不管味道如何,因為是自己採的,怎樣也會說它好好吃,是不是?!
農場以低於市價(一斤$120)用一斤$80賣給我們自已採收下來的,採得好開心也買得很甘願了這下。

下一張(熱鍵:c)

農場裡的新成員小雪,可愛得不得了,抱著牠一直啃我的手指頭(在長牙啊),
好想幫牠修剪一下啊,怎麼說我也曾是小保的專屬理容師啊,
專長就是把任何品種的長毛狗都修剪成老夫子模樣的雪納瑞,哈。

寫到這裡,我又敏感地好想念我的小保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