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刀山(小百岳)vs.出關古道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附近循苗56線可抵。



位於關刀山上的出關步道由薑麻園修建完成,



是一條百年古道,串聯大湖、銅鑼及三義等鄉鎮。



總長六點五公里(聖關段),
聖衡宮至十份棟:四公里;
130線道至關刀山:2585公尺(這回我們走完了這段)。



關刀山位於大湖鄉與三義鄉交界處,勝興車站苗56線附近,
標高889公尺,為關刀山山脈主峰,因山形雙背傾斜與關刀相似得此名。



關刀山脈為民國24年(1935年)4月21日關刀山大地震的震央,
后里、豐原、苗栗石圍牆等地災情慘重難以估計..



關刀山大地震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死亡人數比921多了半倍,
現已成為熱門旅遊景點的古蹟龍騰斷橋就是當年震壞的,
而汶水尖山附近的法雲寺四棟建築物當時也完全倒塌,只搶救出三尊座佛像..



帶著緬懷先人的心情,走這段很有倩女幽魂在竹林裡飄飛的FU..



遇上冬雨的低溫壞天氣,走起古道溼寒得很。



一路上到處都能找到結了水氣的蜘蛛網..



我很愛拍,胡亂拍了很多..







總覺得,這裡面一定藏著一個小宇宙..





大自然有它自己的美感,而我們只需要按下快門,這樣。



2011年的最後一天,完成關刀山(小百岳)登頂,走這段出關古道還遇見了楓紅..



為這段說起來不難,卻仍是走走停停的古道行,增添了許多詩意..



關刀山是國有林地,以原始森林居多,已成為登山健行和學生生態觀察的常去處。



鄉公所已完成登頂小徑健行步道的舖設,
登頂後可遠眺苗栗盆地、台中東勢與雪山山脈群峰。



美景之外,關刀山的自然生態也很豐富,
估算約有兩百多種維管束植物以及低海拔鳥類和昆蟲。





關刀山小百岳編號no.36三等三角點,編號125號



布魯說過幾次:其實我根本就不愛爬山,我只是喜歡在山頂煮泡麵..
為了他的喜歡,和我在喘得要死之後的小小幸福感,我們完成了這個心願。
不只有泡麵,還有好喝的薑母奶茶。


布魯把這天的爬山過程剪成一段影片,很用心的記錄著..





天雨路滑加上冬天暗得快,東摸西摸最慢三點也應該要下山了..
越晚越冷啊,真的真的。



謝謝茜茜寶貝去年聖誕節送的百變圍巾,讓我在山上變裝成了愛斯基摩人..ha。




那天晚上(2011年12月31日),我們到市政府跨年倒數..



在那個成千上萬人聚集的市府廣場前一起嗨著放聲倒數,
等待的時間用手機上網,整個塞爆的頻寛任誰都別想動..



為了看這些(我也繳稅付錢的)煙火在我頭上炸開而來..



散場後看著滿地垃圾,布魯問我:明年妳還要來看現場嗎?
七:欵.. 明年再說吧。

什麼都推給明年,眼看著那個明年又快要到了,那,然後呢?
(說到底,誠實地面對當下的心情和直覺,然後立刻做出決定,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啊畢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