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不知道,也沒想過,在台灣,有這樣一個可能在國外才比較容易見到的美景。

下一張(熱鍵:c)

太美,因為,是我很愛的落羽松。

下一張(熱鍵:c)

落羽松在四季有不同的美,最美是在這個變色的季節..

下一張(熱鍵:c)

紅的,黃的,橙的,綠的,在藍天前面,怎樣的姿態,都美。

下一張(熱鍵:c)

在我最愛的落羽松園區裡,我,開心得不得了。

下一張(熱鍵:c)

謝謝知道我愛落羽松的布魯在看到菁芳園的分享時,第一時間把樹葉紅了的資訊報我知。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被我小小碎唸了幾句:你這個彰化人竟然現在才跟我說彰化有一個醬美的地方可以去,嘖

下一張(熱鍵:c)

幾天後的這個周末(1/12),我們就來報到了..

下一張(熱鍵:c)

追紅落羽松這件事,不宜遲的。

下一張(熱鍵:c)

菁芳園_Tenway Garden(原名田尾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電話:04-8223535。
園區開放時間:
週一到週五:AM10:00-PM17:30。
週六和週日:AM10:00-PM20:00。
入園門票$100,可抵園內消費。

下一張(熱鍵:c)

入園的夾道落羽松,頂天立地的。

下一張(熱鍵:c)

往前五十公尺,來到一個湖畔..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湖(人工大水池),是創造出所有湖景落羽松美圖美照的精神地標。

下一張(熱鍵:c)

位置就在玻璃屋餐廳前的水池和環池造景,便成了景觀餐廳的最大賣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落羽松在北美多生長於濕地沼澤地。

下一張(熱鍵:c)

台灣是在1901年引進,其中又以原產美洲的杉科引進台灣生長最好,也是最普遍的一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落羽松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形成板根,
那生長在溼地或水中的則會從根部生出膝根,
從樹幹周圍地表生出有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以吸收空氣中的氧氣。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不囉嗦的美。

下一張(熱鍵:c)

我想說,太陽底下的噴水柱一定可以看得到彩虹,拍到上圖下那道彩虹時,拿給布魯看:SEE~
布魯狠狠地撥了我一盆冷水:那不是彩虹,那是光斑..(真的很想把他踹下水池吶)。

下一張(熱鍵:c)

總之,這一幕幕映入眼底的美景,直搗我心得很。

下一張(熱鍵:c)

園裡不是只有落羽松,還有一些老樹和園藝。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既來之則安之,這天午餐就在這裡解決了。

下一張(熱鍵:c)

週末午餐採自助式,每人$399(不收服務費),入園門票可抵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餐點內容我沒什麼意見,物有所值,除了,
餐食補給速度趕不上它空盤的速度這點很讓人空虛和無奈,還有,
座位安排太擁擠,一整個就是在吃大排檔(完全沒有休閒氛圍)這兩件事之外。

下一張(熱鍵:c)

有這麼棒的空間(挑高玻璃屋),若能把氛圍營造得更浪漫舒適,像是,
把座椅全部換成藤製沙發桌椅組,多一些盆栽綠意造景,如此,
就算不賣吃到飽,提高消費客單賣更精緻的套餐或英式下午茶,我想市場接受度應該還是不錯的。
若是非做吃到飽不可,取餐台集中設置在餐廳中央的動線應當是較流暢的(目前是分散在對角兩側)
(我什麼時候雞婆改行當市場規劃了??)

下一張(熱鍵:c)

那,菁芳園是接受團體訂位和聚會安排的(座位的配置其實是可以彈性調整的),
這天,台灣油電車家族的車友聚會就包了餐廳半場,停車場差不多也全包了。

下一張(熱鍵:c)

園區在週末應應親子出遊還有特別活動。像是FREE的農村體驗撿蛋趣
園內的雞隻群是不關籠的,以寛闊自然的人道對待(Animal Welfare)放養,
當日用餐兒童免費可撿一顆,大人撿一顆蛋$15元。

下一張(熱鍵:c)

園區後方還有有機栽種的蔬菜園。(餐點中的蔬菜便是自家栽種的有機菜)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貫穿園區的生態池水道(污水處理循環設備在園區後方)。

下一張(熱鍵:c)

吃過洛神蜜餞,喝過洛神花茶,有看過洛神長什麼樣子嗎?(我們美濃家院子也種過這麼大棵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進口的越南品種橄欖樹。

下一張(熱鍵:c)

布魯在這裡拍縮時,我坐在太陽下苦惱著一張打卡照片怎樣也傳不上FB(是該換手機的意思嗎?)

下一張(熱鍵:c)

下午四點離開前再回到落羽松水池前來看一眼,這時候的遊客更多了,
相機一台比一台還厲害的好攝客也變多了,令人生氣和看不下去的是..

下一張(熱鍵:c)

總是有一些喜歡跑進"禁區裡"(踩在沒開放的花圃上)去取景,
糟糕地擋在玻璃景觀面內用餐人客視野前的好攝客們,實在很讓人生厭..

有美景大家都想拍回家私藏或分享這很棒,但是請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課以嗎?

下一張(熱鍵:c)

同場加映一:布魯又很用心地剪了一段影片。



同場加映二
朝陽科技大學第一停車場前的山腰上也有一片建校時便植下的落羽松林,
某天午休時從山下散步上來走走,
那之前我從沒認真探訪過這個學校,
都不知道,原來,我一直嚷嚷想看的秋紅落羽松,學校裡就有,一整片林子這樣,
所以說,美景何必遠求,是不?



機車第二停車場的小坡上,也有一區醬的落羽松,正在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