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有過兩隻狗兒子。

第一隻『雪納瑞阿寶』來到我生命中時,
我的生活宅到沒有數位化,
不用網路分享,連相機也是傳統底片機,
所以阿寶的寫真全都是被塵封的老照片,
其中一張一直夾在我的皮夾裡,
牠被當年在一起的男人搞丟至今超過十年了,
那之後我只能默默為牠禱告,
祈禱牠走失後去到一個疼愛牠的好人家,
這樣媽咪至少還有一個不需要傷心的理由,
每天每天盼望你像從前一樣好吃好睡快樂奔跑,
阿寶是我見過最帥氣英挺的雪納瑞,
只是媽咪還是很想你,
直到今天,從沒間斷..

第二隻『約克夏小保』來到我生命中時,
已經在寫部落格了,
分類裡有個『愛說』是寫給牠的,
五年前的今天(2009/10/27),
小保在鄉下發生車禍事故,去了彩虹橋的另一邊,
我親手埋葬牠在美濃家的庭院裡,
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你,讓你多活幾個年,
而小保留給媽咪的撕裂傷,
直到今天,從沒好過..

五年了,還要多久?痛才不痛?


謝謝好多朋友在臉書這則動態下的留言,很多感同身受,經歷過才懂得..

  •  
    Kuankuan Lin 感同身受,看著[小保]下輩子,還要當我的孩子,我哭了。想起我家可愛的阿皮,牠是一隻很可愛的沙皮狗....今天剛好知道朋友的毛孩子也在不久前走了,我的眼淚又打轉在眼眶....這個痛真的很痛,阿皮已經離開我快十年了,每次想起還是不捨....
  •  
  •  
    Seven Chung 知道妳懂,所以抱抱妳..
  •  
  •  
    鬍子鈞 我也想小保
  •  
    Seven Chung 你是因為小保網誌才發漏到姐的是不?
  •  
    鬍子鈞 一半是的!
  •  
    Seven Chung 一半是因為愛,姐想起來了,謝謝你還在^^
  •  
    鬍子鈞 也謝謝姐陪伴我走過那一段
  •  
    Janice Chen 不管多久他們都仍在我們的心中的! (抱~
  •  
    秉常 love 小保,沒親眼見到,但在seven的愛中超感動成了粉絲:)
  •  
    Minmin Pan 我發露你的時候,小保還在,我的熙熙也還在,常常看著你寫的網誌你拍的小保,轉身一摸就能摸到我身旁的熙熙,文字常常讓我陷入沈思,小保和熙熙的存在,讓我覺得還好我們還有牠們。現在兩隻毛孩都已離開,你依舊細膩但多了灑脫!!謝謝小保和小七帶給我的!我們總有一天會和牠們再次相見!妳也要一直好好照顧自己哦!(我很少浮上來說話,小七就不用再費神啦!)
  •  
    Seven Chung 還有1分鐘結束小保的逝世五週年,所以我要回報妳幾句感同身受,當我知道妳的熙熙也去了彩虹橋的另一邊時,那些跟牠有關的動態我連按讚的勇氣都沒有,所有雷同的情緒和不得不接受面對的事實,都讓人煎熬,傷心一次又一次的回來,非常無奈,雖然死亡傷害到的從來都是留下來的那一邊,但是,牠們的生死來去,都是有價值的,現在還想不透想不明白不要緊,總有一天會懂得的,抱抱妳^^
  •  
    Minmin Pan 是啊!總有一天會懂得的!一起抱一個!(眼眶紅)
  •  
    Da-Bao Chiou 大保也想小保及花花
  •  
    西東 對毛孩子的那種感情真的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我能深刻的體會妳的心情!妮妮的女兒被車子撞到的那一刻我整個人傷痛到不行!到今天我看到樂樂的相片我仍自責不已!妮妮來我們家至今快七年了,我很愛牠!甚至超過愛我的女人!有人曾問我!小狗狗不能吃這、不能吃那....但只要是妮妮喜歡的我都給牠吃!我只希望牠來到我們這個世界就是需要一份完完整整像人待遇般的生活!看到妳這麼喜歡妮妮!我就了解妳是位對毛孩子有特殊感情的人!相信小保(寶)會很高興!牠曾經在這個世界裡有一位這麼愛牠的主人!晚安!
  •  
  •  
    Seven Chung 小保走的那幾天,我每天關在房間裡痛哭(棉被包住頭,浴室開水沖),俺爹問我:妳跟男朋友分手時我也沒看過妳這麼難過..
    是啊!我只會是男人生命中的ㄧ小塊蛋糕,卻是小保生命中的全部,牠的ㄧ輩子就跟我了,怎麼能不傷心難過..
    (對不起,讓你想起樂樂了..)
  •  
    Seven Chung 大保乖,花花有小保作伴。
     
     

    還有大貓貓說..
     
     

    其實不知道昨天是小保的日子
    昨天因為喝了很多茶
    半夢半醒睡不著
    結果夢到你的小保!?

    一起散步,一直走一直走
    後來小保越走越快,我跟不上
    我想開口要叫你來追
    一回頭小保不見了,夢也醒了

    看到你的po文
    感覺那件事好像才發生
    怎麼一轉眼已經好些年
    我知道你的傷一直沒好過
    如果可以,我想用力的擁抱你

    原來這些年,想去那是去了,但心那都去不了
    身體是累的,靈魂是淌血的
    心頭肉是少了一塊的,你親愛的小保

     

     (已哭)我好妒忌妳,總能夢見牠,五年來,牠一次都不曾到我的夢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