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天就要上陣了
九把刀與女友首次攜手合作,入伍前最新繪本創作,暨全省北中南三場簽書會

這是九把刀和女友小內,寫給未來孩子的第一本書
「當兵前最後一本新書,淋上蜂蜜的喔!」九把刀說。

事前的準備工作瑣碎,目的只希望讓參與的所有刀迷都能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每一場簽書會各準備500張手工黃絲帶明信片(綁到含淚),讓刀迷親手寫下給九把刀的當兵祝福
 
來現場的朋友還可拿到這張別具意義的入伍令&退伍令
每一張的序號都是獨一無二的(seven蓋到手痠,真是無怨無悔感人肺腑到心裡一把刀啊)
等明年九把刀退伍,咱們再帶著這張"退伍令"來齊聚一堂吧
     
4/6 彰化,金石堂光復店(火車站前)
4/7 高雄,金石堂成功店(夢時代購物商場)
4/8 台北,金石堂汀州店(seven考慮來一段催淚感言加碼蛋糕獻吻,不要驚嚇到九把刀就好)
第一次坐高鐵

分享:
九把刀給書迷的一封信(參見九把刀。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我要去當兵了。

對一個快要二十九的男人來說,現在才要去保衛國家,還蠻詭異的,前幾天開始練跑三千公尺,真的是快要喘死我了,果然每個人的強項不一樣哈哈。我的役別是文化服務役,等為期一個月的軍事訓練跟一個月的專業訓練後,我就會依照成績分發到某個我還不知道的地方,也許做點地方文史資料的記錄,也許在圖書館排書,也許在某間博物館負責解說。
當兵前我沒有留下太多存稿,不過據說文化替代役的晚上,勉強可以寫作。
於是我會繼續地寫。

我不知道,也無所謂,人生中難得有隨遇而安的日子。

回看爬格子這七年,我知道自己很幸運。能夠將自己最熱衷的興趣當作職業,從大學寫到研究所,從研究所畢業寫到現在,看了許多,明白了很多,挫折了許多。所幸我有一份驕傲。
寫作需要這一份驕傲,這份驕傲讓我懂得堅持,懂得果敢戰鬥,毫不畏懼失敗。那份驕傲我已曾經美好地擁有,現在我希望這份驕傲可以沉憯,在人生的下個階段化為堅強的志氣。
我很喜歡《神鵰俠侶》,金庸藉著劍魔獨孤求敗使用過的四柄劍,在劍塚上妙解了英雄的一生。
第一柄利劍,青光閃閃,曰:「凌厲剛猛,無堅不催,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第二柄劍遭棄,曰:「紫薇軟劍,三十歲前所用,誤傷義士不祥,乃棄之深谷。」
第三柄劍重八八六十四斤,曰:「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
第四柄劍為腐朽木劍一柄,曰:「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不論是不是英雄,還有沒有江湖可闖,這四柄劍都給了我很大啟發。

或許當兵來的是時候吧,我說過,人生沒有意外,所有的巧合都是一種命運的偶然。
去一個不需要驕傲的地方磨練,遇見新的人,遇見新的挫折。
然後長點志氣。

我去去就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