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以前,距離現在有十年了〔好吧,只好承認現在的確是老了〕
那是出社會的第二份工作,誠品書店第一家在台中
當時新訓必需到台北總公司出差受訓二個禮拜
年輕時的衝勁,加上對外地的陌生想像,這哪算什麼,我心想,不過就是台北而已啊
首先,必需先找到這兩個禮拜落腳的地方
這時為了工作,己經顧不了再不親再不熟的遠房親戚都得暫時麻煩人家了
後來,我住到南港忠孝東路七段底的遠房表嬸家去了
那之前,我從沒在台北搭過任何一種大眾交通,包括公車或捷運,小黃除外
新訓前一天,背著二個禮拜的換洗衣物,到了台北火車站
我很自信的不要表姐來車站接我,我說我買了地圖,說我一定可以自己搭公車到南港
好不容易等到我該搭的公車,我沒有上車,擠得滿滿的車廂讓我整個驚嚇
公車上的人都快滿出來了,在台中這是不可能見到的場景
我很懷疑我連門口都擠不上去,更何況我一點都不想跟人家擠
第二輛過去了,勉強上了第三輛稍微空一點的
我坐在單獨坐位的位置上,側邊的玻璃窗戶被我推的很開
四月的台北,己經炙熱難耐了,台北的空氣又髒又悶
好不容易上了車,汗水沿著額頭滴到臉頰兩側,頭髮黏在脖子上
車行過敦化南路,路中間的行道樹長得很茂盛,終於感覺涼一點
我的視線停在那一整片綠色的林蔭間,樹稍上灑下一絲絲的陽光
腦袋空空的,臉頰應該是紅通通的吧,我想
心情很自然的,也跟著放空了
如果沒記錯,當天我其實是很害怕公車會開到一個偏僻的地方,讓我到不了目的地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多慮了
而且那晚,睡得超好
再次證明了我骨子裡就是很適合外出流浪的人,多麼隨遇而安啊

往後的這十年中間,轉換了幾次職場跑道,每次有機會出差,我就會想起那一天...
偶爾也會很百感,尤其在忙完拖著疲憊身軀回程的路上,但是不會害怕了
其實,我很喜歡一個人去旅行,很喜歡旅途中跟自己獨處的時光
跟家人朋友出國旅遊當然也有好處,至少在飛機上可以靠在某個人的肩上睡覺
可以叭啦叭啦跟旁邊的人討論看到的美好景物
可以你拍我,我拍你,彼此照相玩得很開心
但是出差或者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飛機上到三萬英呎的高度,車行在百公里的速度
心情就只剩下自己,和關於天空裡所有的深藍寧靜,車窗外所有的呼嘯而過
有一陣子,我用一個人旅行來面對處在低潮期的愛情
交過幾個男朋友,但是沒有一個有結果
我常常想,怎麼沒有一個是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可以在路邊打通電話給他的人
特別是當你在一段孤單的路程中,很想有一個對象可以說說話的時候
總是,那個喜歡你的人,你不想打電話給他
你喜歡的那個人,你又不好意思打電話給他
那個年紀很奇怪,就是會醬龜龜毛毛的

那妳(你)呢?
妳現在,是不是有了醬一個人,是可以隨時拿起電話就按下通話鍵的人呢?

我不知道每個人出差或獨自旅行時的心情,但是我非常喜歡這一切,而且很享受
幸好自己骨子裡就有這種豁出去的斗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