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是一隻約克夏
是一隻弟&弟妹和朋友眼中非常聰明貼心的puppy
出門在外走太快了會回頭找人
偶爾好奇的被事物吸引跑離得遠一點了,也能一叫就回來
 
到可以帶寵物的餐廳吃飯,會乖乖坐著不躁動
不給牠東西吃,就痴痴睜著圓滾滾的眼盯著看
 
小保是一隻在家就很愛撒嬌的puppy
一整天沒見到面,回家就像幾百年沒見面似的興奮
不管誰回家,牠都會搶先到落地窗前迎接
在你腳邊猛爬直到你抱牠,然後瘋狂吻遍你的臉
 
小保是個超級貪吃鬼,送到牠嘴邊的食物,沒有一樣會搖頭拒收的
牠天生好客,不管誰都好,見人就要你抱抱
 
小保是我生命中的第2隻寵物,跟第一隻叫阿寶的雪納瑞一樣是個活潑的小男生
牠很怕小孩,可以任小孩蹂躪都不吭一聲,找到機會再夾著尾巴逃得遠遠的
 
小保被我像小孩一樣的對待,包容牠和忍耐的程度更甚於對小孩
牠會歪著頭看你,如果你跟牠說話,好像聽懂了你說的話似的
 
大家都說我偏心疼小保,對別人家的狗狗就沒這麼有愛心
我容許牠天天躺在我的枕頭上睡覺
我一上床,牠就會移到我的脖子邊來舔我,把臉貼在我的肩頭上安靜的睡著
牠來的時候是寒冷的冬天,那時牠習慣把肚皮貼著我的頭頂睡在我的枕頭上
現在我每天醒來不是被牠吻醒,就是乖乖坐在棉被上等我睜開眼
我很習慣睜開眼睛先找牠,然後喚喚牠的名,順順牠的毛
 
人與寵物的緣分,一開始就很偶然
現在我還沒想到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等我回家進門搶著要我抱抱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抓抓水盆告訴我你的水喝完說你口渴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沒大沒小的爬到我頭上,踩在我胸前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準時到我枕頭邊吻我叫我起床的時候…
所以,小保
不管生了什麼病,快點好起來,再活10年,再活20年,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