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長假的第一天
中午被一通交情不錯的朋友電話call醒,他說見面再聊
約在中和假日才吃得到的鹹粥攤邊吃邊講,故事是醬開始的…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他那遠在澎湖當兵時認識的初戀女友打電話來訴苦
她說,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愛上別的女人,跟他分手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她很傷心
想養一隻小狗來作伴,整個澎湖沒有寵物店,所以請他幫忙…
我這個朋友人很直,說他是笨蛋也不過份
他想說,小事啊,反正他同事今天剛好要回澎湖喝喜酒,請他順便帶回去就好啦
於是呢
今早他載著他同事和小保(暫名)到松山機場搭機,離開半個小時以後,他同事著急打電話來求救
他說小保上不了機啦,海關說沒有檢疫,沒有植晶片,通通不能帶上機…
他同事無奈被迫只得將小保留在機場托運處,自個兒上機了,朋友折回去將小保領回
送回寵物店老闆不認帳,也不肯收留牠,於是他想到了這個心腸仁慈的朋友,鍾seven
當然了,他來找我,沒被我罵一頓先,我就不叫鍾seven,真是氣死我了
生氣一,
跟男朋友吵架心情不好養一隻狗就沒事了嗎? 是一個小生命耶,怎麼可以決定得這麼任性草率!
生氣二,
寵物又不是玩具,裝在袋子裡一起上飛機就好了嗎? 什麼都不懂,又沒經驗,也不事先作功課!
生氣三,
以為我很閒嗎? 我養過狗、我喜歡狗,是沒錯,你明明知道我有不能照顧牠的顧慮、明明知道你開口我就很難拒絕牠、幹嘛還把問題丟給我,不知道醬我很為難嗎!
生氣四,
你說幫忙照顧二個月就好了,直到牠打完三劑疫苗完成上機的程序? 那兩個月後叫我眼睜睜的看著牠離開去到一個能不能負責牠一生都不確定的人身邊,你就不怕我哭死?
生氣五,
如果我不收留牠,牠往後兩個月的命運就是被你放在山上公司的廠房裡?你不怕牠餓死、冷死嗎? 你擺明了就是在威脅我!

綜合以上,
我妥協了,牠跟我回家了,我覺得,我被設計了!!
牠是保力達,我叫牠小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