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下班時站在騎樓下等過紅綠燈的時候
抬頭看著天空飄下的細雨,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種不大不小的冬雨
不經意打了個寒顫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今年冬天最後一波冷氣團了
其實今年冬天也沒怎麼冷到,衣櫥裡那成箱的毛衣自去年收起後,就沒再翻出來穿過了

走到小綠停車的地方,抬頭發現旁邊就是亞尼克菓子專賣店
一直嚷嚷沒吃過人人稱讚的蛋糕美味,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了
買了三份,櫻桃芝士、檸檬芝士、黑森林回家跟弟弟和小妤一起分享
他們對一向不愛吃蛋糕和甜食的我感到好奇,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事?
我笑了笑,哪裡會有什麼好事,只是今天的心情,就很想跟別人一起分享,而已
老實說,今天的蛋糕果然是好吃到沒得嫌的

這是我現在每天工作的位置(空空的,還沒開始佈置成像樣的工作站)

自從去年十二月中離開前公司到上個禮拜為止,我讓自己放空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故意的
會來到現在這家出版社,其實是緣份居多
出版社跟我邀約,還等了我二個半月到年前仍保持著聯繫,希望我能早日來上班
我原本打算休完長假,看弟弟的生病情況好轉不再需要我幫忙煮飯以後就要搬回中南部的
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我暫時還是留在台北
三月一日跟出版社社長和企劃主編一起吃過飯後,決定三月五日報到
所以,今天是我新開始的第二天
昨天社長帶我介紹完公司環境之後,交給我一把鑰匙
他說:以後公司就交給妳,還要麻煩妳多費心了!
當場我其實是很想笑出來的,但是我忍住了
覺得這個社長實在太可愛惹,一付要把公司託付給我的樣子
社長對我很禮遇、也給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
可以想像接下來的日子,將要面對的壓力和挑戰肯定不會輕鬆
但希望自己能夠因此得到更多的成長和改變,希望是好的開始

唯一不適的是
上班這兩天,一到傍晚四五點,我就會開始焦慮,一直焦慮到下班
因為這是小保第一次每天必須跟我分開這麼長的時間
想到牠自己一個小傢伙在家,就覺得好可憐哦
希望牠能理解並且體諒媽咪也跟牠一樣無奈,一切都是為了養家糊口啊
很奇怪的是,牠好像能聽懂我的話
每當我要出門,牠會急著擠到門口想跟我一起出門
但是只要我摸著牠的頭說:你不能去,媽咪要去賺錢錢回來給你買零食
牠就會乖乖的退後二步坐下,抬頭用目光送我、讓我關門...那模樣真是讓人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