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是在發生那件事之後,才開始學習對家人傾訴、才開始親密跟家人互動、才懂得活在世上不管失去什麼都無所謂,只要還擁有家人的愛和健在。

那件事情發生已經快一年了,說真的,我應該要恨的,可是我很少抱怨,我只是不想做個自怨自艾的人。至少自己很明白,是為了什麼理由,所以願意忍受。不需要千錯萬錯,只需要一個小小的錯,就足以讓人生從彩色變成黑白。逆來,順受,雖然我知道,隨風而來的那些是非,並不會全然如願隨風而逝。但是至少,能夠活得心安理得。

以後就醬下去,生活若就醬了,也沒有關係,人生短短數十年,難得豁達。

今天是母親節,雖然不能日日夜夜跟媽媽生活在一起,但是母女連心,心有靈犀至少還能連通,媽媽妳應該知道,我很愛妳。謝謝妳生下我。



這次回台中陪媽媽出去遊山玩水一天,夜裡,搬出厚厚好幾本舊時的相本,有小時候、也有青少年時期,許多回憶湧上心頭。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不管從今以後快樂會不會離我愈來愈遠,但是,今天以前的我,是踏實地感覺到幸福的。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去平衡生活中接種而來的難題,善意待人並不能保證不會踩進別人惡意算計的框框裡,無論是人生、事業、或者是愛情,種種都是。
我們總是懵懂無知,卻又事在人為,無論是人生、事業、或者是愛情,種種都是。

母親節不應該談論這麼灰色的話題,不要緊,我的心情,媽媽妳知道的。





相關連結:
(2005)老媽,生日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sevenchung&article_id=3419651
(2006)媽,生日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sevenchung&article_id=11811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