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東海大學,seven是前排右二,照片是翻拍的

照片上的日期是錯的,正確的時間應該是83年(專三)暑假前發生的事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
參加成員:男生10人(東海大學忘記哪個系),女生7人(seven班上的同學)
活動方式:(很老套的)抽機車鑰匙決定誰載誰(也只玩過這麼一次)

這是seven學生時期的第一次校外聯誼,也是最後一次的樣子好像。發生的始末我到現在還記得咧,都已經是十三年前的事了呢。

那是六月的某一個下午,第五節音樂課前往音樂教室的途中,seven和anne被兩個陌生男同學半路攔截,當然,那兩位男同學很有禮貌的先自我介紹並說明來意。那一堂課是學期末的音樂考試,seven準備表演的項目是鋼琴獨奏,所以在心情處於有些緊張的狀態下,遇到這兩個半路殺出來的,算搭訕嗎?就算是好了,要不整條走廊那麼多妹,幹什麼就偏偏選中我們倆,我想他們算是有長眼的。總之呢,我們沒有多理他們,留下聯絡方式就勿勿離去了。(音樂課考完試,我一直在想關於聯誼的這件事,畢竟害羞的我走在路上是很少被搭訕的…)

一個禮拜之後,我們找齊一些女同學,答應去赴約了。現在想起來,當時班上男同學對於竟然有大學生跑進校園來找女同學聯誼這件事的反應,感到很不以為然呢,我想是吃醋吧,呵。

過程,我想你們也都知道了。而我其實是那之後才搞懂原來聯誼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就是一群男男女女雙載出遊(還一定要抽鑰匙就對了)、找一個地方吃吃喝喝、找一片草地聊天裝熟、吵吵鬧鬧結束一天、看對眼的就各憑本事拿到對方的聯絡方式…結論,無聊透了。(事實證明seven整個當不成花痴,學生時代就對聯誼這種事情一點憧憬都沒有)。
妙的是我竟然還記得,載我的那個男生整天話題都在我的頭髮上,至少跟我重複說了三遍:我覺得妳直髮應該比捲髮好看!(老天爺,我的頭髮是直是捲,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老實說,這些男生叫什麼名字、什麼系、住在哪裡、我沒有一個記得的,跟校外男生聯誼的這件事,如果不是還有照片為證,大概那年暑假過完,我也全部忘光光了吧。而那之後,班上再有其他邀約聯誼之類的,我都沒再參加了,假如是自家辦的班遊活動那還okay,否則,與其跟一群不認識的傢伙攪和一整天,不如窩在家睡覺聽音樂更怡然自得吧,我想。

話雖如此,從過往許多照片看起來,似乎seven學生時期還挺熱衷於校內外的課後活動呢,還真是有照片才有回憶,我想,關於過往,被我忘記的應該比記得的,多很多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