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小鐵盒
每次出國回來,沒用完的零錢銅板就丟進去
直到下一次出國,再倒出來找找有沒有這次能拿來用的
原來,我常常一個地方,去了兩次以上
香港是、泰國是、日本是、峇里島也是

鐵盒裡有紐幣、港幣、新幣、韓幣、人民幣、日幣、印尼幣、馬幣、美幣、
還有兩個伍角台幣、和一個拾圓面額的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台灣光復五十週年紀念幣
看著它們躺在那個小小的鐵盒裡,我總覺得假如它們會說話,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它們的一生是亙古的流浪,究竟從哪裡來,下一站又將何去何從,故事一定精彩極了

進出每個國家,都會在護照上留下(出境&入境)的章子
看來看去,覺得咱們中華民國的出入境管理章,真沒創意

題外話
seven很龜毛
每次進出海關,總會特別希望出入境的章子可以蓋在一起
有些海關很細心,會自動翻頁按照順序接連著蓋
有些就很不用心,過完磁條隨便翻一頁章子一蓋,我臉就綠了
某次遇到該名海關心情大好,剛好後面也沒什麼人等候著排隊
我就跟他小小抱怨了一下,他真的幫我劃掉重蓋耶,如照片左下蓋了VOID(無效)字樣的
所以那天出關,seven還小小竊喜了一下呢



5/25日凌晨剛過
今晚把小保洗乾淨了(要託付給弟弟和弟妹照顧四天,他們說先把牠洗香香再說)
還洗了一個禮拜的衣服,地板從裡到外也拖了一遍(知道回來的那天會很累,所以把該做的家事都先做好了)
行李,裝了幾件衣服(去香港旅行輕便就好,經驗是,只要帶第一天穿的,後面幾天穿的用的都是當地買的)

其實前兩天還在擔心,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成行,因為旅行決定得很突然
直到昨天港簽下來了,易遊網也回覆飯店訂到了,我才真的有(要出發了)的真實感
晚上我在整理行李,小保看得懂,牠知道媽咪要出遠門了,整個很焦躁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現在躺在床上還很不安的盯著我看)
雖然是第四次去香港了,但是有很多地方是前三次沒有去過的,這次一定要去走走
出發前作了一些功課,希望回來的時候,可以上來這兒跟大家分享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這次住在四星的港島麗東酒店 還免費升等海景房呢
希望,又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喜歡出發,喜歡離開,喜歡每一次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