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累了,現在
但是有好多香港旅遊的543想跟大家分享
不在黃金一周內寫完,狠怕老人家我會一天忘一點,然後故事說起來就失真了
今天到公司,忙了一天
下班回到家,跟弟弟研究我從香港敗回來的新相機,又耗了整晚
坐在電腦前整理我拍回來的三百多張照片,一邊註解說明、一邊陪小保玩,寫到剛剛才寫完

請看相簿 9605香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venchung&book=62

要分享的東西有好多,打算集結前三次的香港旅遊經驗,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很費時的資料整理,等老娘休息兩天,再慢慢細說從頭
至於相簿裡有兩張照片,說要日後再來寫一篇網誌的故事,就今天來寫好了

故事一



這位大叔很猛,騎著一台摩托車就要環遊世界了(當然,這是一台很貴的重型機車)
我沒有仔細去研究他到底從哪裡來,車子行李箱上貼了一張地圖有他走過的地方連成的路線圖
我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四周原本圍了好多人,大家都在聽著他的旅途,他很認真的用地圖講解著
等我拍完前面的尖沙咀大鐘樓,回頭看只剩他一個人,喝著他手上的礦泉水,對著我微笑
我好奇走向他,他看我拿了相機,於是舉起雙手比了兩個大姆指
這時候,好像我如果不拍他,就很不給他面子,所以我對著他押下快門
然後他問我要不要來張合照(出門在外,這位大叔果然很會交朋友,連笑容都這麼親切)



拍完合照,本來想禮貌的跟他握個手講兩句祝福他旅途順利之類的客套話,就走的
結果他選了一個很好的時機,從口套裡拿出一張小小的雙面告示牌
上面用中文寫了一句話:「我的旅途,不能沒有妳」 (當然,背面是英文的同意句)
大概有三秒鐘吧,看到這句話,我想我是很不好意思到臉都紅的
結果,他不急不徐的指向他的重機汽油箱孔,對我攤了攤手、聳了聳肩、給了一個很慈祥的笑容
I GOT IT !
我給了他一張十元港幣的紙鈔,並且還為了不能多給他一點而感到不好意思的離開呢!

現在想想,他應該去找BMW的車廠贊助他的,醬他就可以早日完成他的旅行了
還有,我當時怎麼沒有問他會不會來台灣,如果不會,那我就要把十塊錢拿回來
總之呢,他很勇敢的一站一站完成他的旅行,也很有勇氣的在旅途中向陌生人尋求贙助
唉呀,至少也該買杯許留山凍飲請他喝才對呀


快報~
COUGARK網友看完seven這篇網誌,寫了留言

主題: 啊知? (悄悄話)
留言人: COUGARK (2007-05-30 03:28:56 來源:61.225.13.48)
留言內容:
去年我那趟德國之旅,有去BMW總公司附設的博物館參觀,其中就有一台跟那大叔同型的機車在展覽,我問我妹婿這台機車有何特殊能在這邊展出?它走過全世界所有的沙漠,困難度之高實難想像,BMW好像就有贊助他,壯舉完成後BMW還以高價將那台機車購回供奉在自家的博物館裡。題外話,BMW那藍白招牌妳知道怎麼來的嗎?源自德國古時巴伐利亞邦的邦徽,邦徽當中有數十藍白正方色塊,取自邦徽當中的一小區塊當招牌,巴伐利亞也就是現在我們所謂的莫尼黑。



故事二



說到這個華航的飛機餐,讓我對這趟香港來回的機上服務很有感想
下午MSN敲了曾經也是空姐的Anne,我說,現在的空服員是怎麼了,素質差好多?
我記得以前華航的空服員是出了名,男的帥氣女的有氣質啊,怎麼現在都變了
我以為去程是意外,結果回程更糟糕,讓我不想寫也難
我看到的是(以下純屬個人觀察)
所謂的空少,就是平均年齡超過四十五歲,除了頭髮稀疏、還要配個啤酒肚
所謂的空姐,就是高矮胖瘦滿臉痘痘無所謂,除了披頭散髮、還要台灣國語
回程,我的飛機餐裡的糯米包是完全沒熟的,米粒還是一顆一顆撥了就散的
空姐收餐時,我秀給她看,她一邊收其他乘客的餐,一邊若無其事的回答我
「哦,大概是糯米比較不容易熟吧」
然後就沒了,然後繼續收下一個乘客的餐
我看著她的背影緩緩離開,我心裡面很客氣的OS是:
「廢話,我難道不知道糯米比較不容易熟嗎?那就要把它弄熟再送上來呀!」

吼!要不是老娘我不餓,不吃沒關係
我肯定去客訴妳,無視我空虛挨餓的肚子!

其實是隨便說說的啦,我人這麼好,才不會計較這種小事呢
出門在外,得饒人處且饒人。少吃一點,少胖一點,反正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