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最近一定恨死媽咪我了
前天下午去公園玩,跟一隻長毛臘腸在操場跑道上大玩追逐和相撲搞得全身紅土髒西西,回家當然要洗澡
洗澡前,氣還沒喘完,就被我抓來剔毛、剪指甲,牠累得口水直流、我也熱得全身冒汗
昨天早上弟和小妤帶牠去東北角浮潛戲水烤肉,前後被丟進海裡五六回,游來游去、又疲累又害怕又愛玩
回家全身烤肉海水味,當然的又被我抓去再洗一次澡

洗完澡,牠狂抓耳朵,突然破皮噴了弟他們滿床血漬
他們嚇到、我也很剉,二話不說抱著牠往動物醫院跑
福和動物醫院的醫師人很好,本來要打佯了,聽我電話中語氣很著急,說沒關係他等我
到了醫院免不了一陣折騰,又擠膿包、又關籠子、又打兩針、又戴頭套的
牠低吟滿臉委屈的看著我求救,我沒辦法救牠,還幫醫生抓著牠打針,牠一定恨死我了


回到家牠不想動、也不想理我們,獨自躺在房間角落搞自閉



要不就安靜坐在門邊向著房門背著我。也不叫、也不出聲、也不理我



終於肯乖乖上床睡覺了,一臉無辜樣,好心疼哦



今晨六點醒來看看牠,似乎睡得很好,終於鬆了一口氣

好像,每一隻狗貓,都一定會經歷一次戴頭套的經驗
醫生叮嚀我等牠好了,頭套要留著,將來萬一還用得到
弟笑說,最好用不到了,那就可以留著讓我當相機鏡頭的柔光罩了=.=



小保第一次戴頭套,適應得挺好,除了喝不到水盆裡的水、走路有時會卡到桌角椅角之外,行走還算正常
我以前養的雪納瑞阿寶,一戴上頭套就不會走路,不會動了,只會呆呆的坐著看人,樣子既好笑又好可愛



小保是處女座的,有著處女座的明顯特質
又龜毛、又固執、自尊心也很強,但是很聰明善良
牠偶爾會跟我嘔氣,在我面前調頭就走,跑去找舅舅、舅媽撒嬌
可是沒辦法,誰叫我是牠媽咪,別人只要負責跟牠玩,我卻要對牠作盡所有牠不喜歡的事
洗澡、剔毛、剪指甲、打針、吃藥、出門上班要關牠在房間、偶爾教正牠的行為時要打牠...
所以我想
牠一定恨死我了,卻又不得不愛我,因為我是牠的衣食父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