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電影了,也沒有特別想看的片子
這次旅行,遊覽車上大家跟seven一樣害羞得不好意思唱歌,來回超過十個小時的車程,大家很安靜,
看完數位電視王建民的球賽實況,之後陸續看了幾部電影。
這部領隊小嫺很推薦的勵志電影『扶桑花女孩 Hula Girls』,去程大家對它並沒有興趣,選看了變形金鋼,
回程大家玩累了一上車只想一路睡回台中,然後小嫺播了這部片。

沒想到,不但叫醒了大家的瞌睡蟲,一路不斷傳來窸窸窣窣抽面紙拭淚擦鼻涕的聲音,
當然了,seven也是一邊抱著小保,一邊默默的眼淚狂流啊。

強力推薦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片


點這裡看日版預告片


劇情簡介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

在當時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裙舞,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倉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

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在礦坑工作,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點這裡看影片  媽媽偶然看到紀美子的練舞片段,漸漸軟化了原本強烈反對女兒去跳舞的意念。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故事背景發生在1960年代,全世界的經濟都面臨轉型階段,傳統產業的生存面臨極大挑戰。松雪泰子飾演一位名氣響亮的舞蹈老師,從五光十色的東京被請到這個偏僻小鎮。起初高傲的她瞧不起這裡的居民,也不看好這些笨手笨腳的少女能成功,然而她們的執著傻勁漸漸改變平山的想法,於是她開始灌注全身的熱情,嚴格地教導這群女孩。

HULA(音譯為呼啦),是夏威夷的傳統舞蹈,我們習慣稱為草群舞。在夏威夷方言裡HULA就是「舞動」的意思。而戴著椰子殼腰部劇烈擺動的是大溪地舞蹈(Otea),HULA也受到此文化影響,演變成夏威夷獨創的舞蹈。



夏威夷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在述說一個傳說、神話故事或是讚頌偉人,並且透過舞蹈的動作手勢和詩歌吟唱來傳達故事內容。在舞蹈中,手的每一個動作都代表著一種意思,最基本的有「花」、「太陽」、「雨」、「風」等等。歌詞的內容則是歌頌愛情、大自然的恩惠和神祇的頌讚,因為和夏威夷的歷史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結合夏威夷的神話傳說對舞蹈表現非常重要。

點這裡看松雪泰子手語教學的精彩片花


下面這段劇情是seven首推最催淚的一段



不贊成也不諒解女兒跑去學舞的千代(紀美子的媽媽)對舞蹈老師(松雪泰子 飾)下了逐客令,
以一句『妳從哪裡來,就回到那裡去吧』拜託她離開,
準備搭車離去之際,以紀美子為首的一群學生衝到車站,在月台對老師比著這段告白,
真情流露的演出和電影配樂搭配得天衣無縫,不催淚也很難。

分享這支由Jennifer Perri演唱的曲子『Wish On My Star』(網誌音樂)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you.
I wouldn't ask the green to be blue.
I wouldn't ask the birds not to fly,
Or change a thing in the sky, Or turn hello to good-bye.

I wouldn't ask the birds not to sing.
I wouldn't ask the phone not to ring.
I just couldn't ask the wind not to blow,
Or a boat not to row, Or a trio to go solo.

You are amazing, Just as you are.
You are a flower in the spring.
You're the light each morning brings.
And I adore you, Just where you are.
You're not the star that I wish on,
You're the wish on my 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