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到家,樓下7-11買一包冰塊幾個傷口輪流冰敷
趁現在手還沒有廢掉,還有力氣打字前,先把今天早上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驚魂實況補上
接下來的兩到三天,我得好好躺著休身養性了


寫在前面
農曆七月,出門在外要比平常更注意安全
還有,平日就要多作善事,等到事故意外發生的時候,老天爺才會保佑讓你遇到好人


話說
只差一個紅綠燈路口,幾乎已經到公司門口了,意外還是發生了
一輛計程車駛在忠孝東路接近延吉街往國父紀念館方向的右側車道,經過忠孝東路金石堂書店門口
看到前方延吉街口紅燈號誌,不想停紅燈,就在瞬間右轉進入巷子的當下,撞到右側騎摩托車的我

這是一個避免不了的擦撞,面對突如其來無預警的右轉,我只有被撞倒的份了
碰一聲小綠在地上磨擦,我往左側傾倒被壓在小綠的車身下,安全帽飛了出去

有五秒鐘,驚嚇指數200,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想大哭
二十秒鐘,計程車司機下車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

有沒有怎樣?有沒有怎樣?你是瞎了嗎? (我很想這樣對他咆哮,可是我沒有)

我:你這個人怎麼這樣開車啊!     (我很大聲、很兇、也很生氣的對他叫囂,我很少用這種口氣說話)
他:小姐,妳的速度也不慢吧!     (他是瘋了嗎?竟然這樣回我話)
我:你突然右轉,也沒打方向燈,還怪我!我真的很生氣,氣到很想揍他,但是手腳又麻又痛,根本不聽使喚)

他:要不要送妳去醫院,國泰離這裡很近 (他一邊問我,一邊很自動的幫我把小綠牽到路旁停好)
我:我現在手腳又麻又痛,坐一下就好了 (你走開,不要吵我!我心裡其實是很想這樣對他吼的)    
他:還是去一趟醫院吧,我送妳過去   (他已經幫我把小綠停妥也上鎖了,整個自動自發到好像很有經驗)
我:那個,你可以扶我一下嗎?我站不起來(剛剛的氣勢整個輸掉,很沒自尊的含著眼淚,露出無辜的眼神)

他開門讓我上車,還叫我小心頭別撞到門 (這個人看起來不像壞人,上他的車沒關係吧,這個節骨眼我還擔心會不會被綁架)
我:你載我到最近的診所就好了     (我不想上了車就任人擺佈,還在作垂死的掙扎)
他一直說國泰醫院很近,去醫院比較安心
然後,真的轉兩個彎一下子就到國泰醫院急診室的門口了



掛號台的醫護小姐很可愛
先問我怎麼受傷的?   我說,騎摩托車被撞跌倒了
她接著問,撞妳的人呢? 我抬頭看旁邊這位先生說,他在這裡啊
小姐瞄了他一眼,低頭小聲的問我:等下要不要幫妳留下他的電話?  我很想笑出來,可是忍住了


從掛號、到看診、到包紮、到結帳(他很自動的把錢掏出來付掉了),這位先生很安靜的在一旁等著
必要的時候過來扶我一下,走在前面幫我檔掉醫院通道上擠得滿滿的病人和家屬
而且結完帳他跟櫃枱小姐要了一張便條紙,自動留下他的聯絡電話和車號給我
說這幾天如果有什麼異樣,身體很不舒服要看醫生,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跟他聯絡


為保護當事人,部份內容作了塗改

坦白講,遇到醬有誠意、又有禮貌的人
就算真的很生氣,也會很想原諒他吧,只有自認倒霉了


送我回公司的路上,他跟我聊了一下

他:真的很抱歉,我開計程車十多年,第一次撞到人,很不好意思,要讓妳忍受幾天皮肉痛了。
我:沒關係啦,你不用再跟我道歉了,你又不是故意的,你也不願意撞到人啊

我:我看到你車子前面的保桿也傷得不輕,這也是一筆損失吶
他:車子本來就是要保人平安的,人沒事就好,車子的傷事小

他:對了,我看到妳的資料地址寫台中,妳一個人從台中上來台北工作啊?(我驚!你看看,他真是觀察細微啊)
他:妳做什麼行業?
我:出版業。
他:嗯,出版業最近有大新聞厚。(我又驚!這位仁兄很注意社會新聞,有在關心時事動態哦)
我:是啊,就金石堂跟二百家出版社摃上的事啊...(以下內容請自行上Google搜尋事件相關新聞,就不在這裡綴述了)



寫到這裡,我的車禍後遺症已經慢慢發作了
頭很暈、四肢麻、肩膀痛,醫生說骨頭沒有傷到,只有肌肉挫傷
未來的兩到三天可能會痠痛到無法行走,只有躺著好好靜養了
傷口這兩天先冰敷,之後再熱敷
打了一針破傷風,拿了三天份的藥
抗生素:優力黴素膠囊 / 胃藥:宜胃錠(為什麼車禍要吃胃藥?) / 消炎止痛藥:博疏痛膜衣錠

 
為保護當事人,部份內容作了塗改

總之,只是皮肉傷,萬幸啊

農曆七月,大家自求多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