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來,壓力指數常在破表邊緣起伏,
總被『只差一步就要崩潰』的憊累感突襲。

我很少抱怨,能自己做的事都盡量自己來,
至少自己要知道是為了什麼所以願意忍受,
可也會有想要失控的時候,極少,像最近..

打斷半個月旅行計劃的突發工程,壓力上升..

混亂疲累銜接不周全的工程瑕疵,壓力上升..

俺不是工作狂也不想變成工作狂,壓力上升..

再忙再累的週間也不願放棄吃喝玩樂的週末..

但會不會?

其實恣意放縱本身就帶著無以名狀的壓力源,
怕不能再,想何時再?怕無法再,想如何再?
都壓力,是不?

卸除壓力的方式有很多,之於我,
『去旅行』總是最有效率有用的。

於是我在旅行的路上了,有時是近程,
這次是中途,撐過十月盼能換到遠行,
老闆,懇求准假了拜託..

  

同場加映:【花蓮】赤柯山vs.六十石山vs.其他


以下初訪花蓮金針山之旅刊於2007年9月4日

赤柯山-1

上個周末去了一趟花蓮,造訪等了好幾年,每一年花季都說要去的金針山花海之旅..

 

四個人,五台相機(seven有兩台,一台單眼、一台數位),照片實在很多,陸續新增中..




今年的金針受到颱風影響,產量比去年少一半,
農民搶收,沒有留很多苞讓它們隔日開花(你們知道金針的花期只有一天嗎?)
所以今年看不到往年那一望無際的黃橘色花海,
只有一小片一小片農民保留給遊客觀賞拍照用。



這次行程我們同時去了三大金針產地的其中兩處:玉里的赤柯山和富里的六十石山(另有台東太麻里)
比較之下,明年或以後若要再來,假如時間有限,應該可以直接去六十石山就好了..
六十石山很美,綠油油的山巒很像清境的青青草原,美得不像話。



回程途中,蘇花公路段親臨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現場,
事故就發生在我們前面的第三部車..
一台小客車在危險的彎道超車,被雙向急駛的大卡車夾殺,
想到當時的畫面還心有餘悸..
所幸該自小客車的年輕駕駛人福大命大,人還可以自己走下車,
只是我們猜想他大概要好幾年都不敢再駕車上路了吧,細節之後再來補文了..

照片太多,旅途兩天往返大家都很累,我要來去補眠了.. 晚安。


花蓮金針山之旅的第二天,行程整個已經跟金針花沒有關係了。

第一天太疲累,晚上回到飯店完全呈現癱屍的狀態,
當然,小保也是累趴在床上,跟本不想動也沒力氣跟我們玩惹。

第二天咱們很悠閒的睡到自然醒(其實seven是餓醒的),
原本跟MOTEL預訂九點送早餐上來,seven七點半就餓醒了,撥電話請他們提早八點送,
seven整個很沒形象的躺在床上邊啃三明治邊睡,嗑完繼續賴到九點才肯下床梳洗..



九點半退房之後,大家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整個很隨性的駕著車從台九線(山線)跑到台十一線(海線),台十一線果然賞心悅目多了,藍天、白雲、蔚藍海岸,真想搬來這裡長住..

開著開著,開到遠雄海洋公園和悅來飯店門口,先繞上去看看傳說中悅來飯店的無敵超值觀景台,順便參觀一下這座住房至少要價五千起跳的五星級飯店..

這裡只拍到飯店外面的風景,沒有大廳裡面的,是因為,我抱著小保被門口的服務生檔下來了..
他們要求我把小保寄放在寄物處,想當然,我怎麼可能同意這麼做,
我很客氣有禮的跟他保證:我會一直抱著牠、不讓牠落地、牠不亂叫、牠很乾淨,還是行不通,
算了!我很有骨氣的抱著小保轉身離開。本來想好好推介一下悅來飯店的,不介紹了,生氣!
老實說,我覺得小保比那些在大廳跑來跑去、在地上打滾吵鬧的小孩還要安靜、聽話乖巧多了!!

Anyways,行有行規,我不會為難人家。只希望動物的權益能早日被立法保障。 又離題了。

離開遠雄悅來飯店之前,拍了這張照作紀念,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倒是山下的台十一線上有不少新開的海邊民宿,住那裡應該會更親民愛民吧..



之後的行程一路往北,
小瑋說來的時候在七星潭特定風景區有看到「花蓮酒廠」的指標,想去看看賣什麼酒?
K馬上接話:那一定要去的,妳們這對酒國姐妹花應該去拍照作紀念(謎之音:靠腰哦!老娘已經戒酒很久了啦)。

在酒廠裡吃了一碗很特別的甘蔗麵線,說是用甘蔗熬的湯底去煮的(一碗 $ 50)
小瑋說賣麵線的小男生應該是小老闆,我說他真的很會扯耶,我們一邊吃麵線,他可以一直在旁邊碎碎唸,
小瑋覺得我比較會扯,大家都安靜吃麵不理他,我還可以跟他對答如流,還拿相機拍得很高興..



這是酒廠外的擺設,給遊客乘涼坐的,一開始沒有注意,起身之後K才發現它的形狀.. 這會不會太猥褻啦?

在酒廠接到嫁過來花蓮的 「懶」 打來的電話,問我們玩到哪裡了,
原來她夫家剛好就在附近,於是繞過去小坐一下,順便看看她,之後就到她介紹的北埔市區去吃午餐了..



簡單的小吃店、簡單的午餐,
這趟旅行除了seven是美食愛吃鬼之外,其他三個人平常吃都很隨性、不要求,
所以這趟旅行吃喝超級省。二天下來,四個人吃喝不到三千塊,簡直太經濟了。
吃飽喝足直接上路,才開上蘇花公路不久,就目賭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現場..



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小轎車的駕駛是個年輕人,他太有自信又不要命的彎道超車法,把他自己害慘了..

不但賠掉自己的新車,還要連帶賠償兩台砂石車的損失,這一撞他要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所幸他的命很硬,車子都撞成釀、都要爛掉直接報廢了,人竟然還可以自己走下車,
苦了兩台砂石車,還有雙向車道無端被賭在原地動彈不得一個多小時的假日車流,這一回賭至少超過十公里..

下了蘇花,大家都爆累,小瑋和小楊提議到宜蘭或礁溪吃個東西再回台北,
她帶我們去宜蘭夜市買好吃的鴨腿骨滷鴨腳,再去礁溪吃「宜蘭滷之鄉」豬腸冬粉..



因為太累又太熱了,我的鵝肉冬粉只吃了一半,其實是覺得沒有很好吃,
說到鵝肉冬粉,還是台中大誠停車場外榕樹下賣了幾十年的口味才叫正,
下次回台中要再去吃,再拍照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結束整整兩天的花蓮金針山之旅,還算圓滿。
平均分攤費用(含住宿和油錢)之後,一個人花不到三千塊,是不是未免太划算了,
光是台北到花蓮的火車票大概就要二千塊了吧,更何況我們是包吃、包喝、包住、包行、包玩,
可以叫我們省錢達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