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家諭戶曉的歌曲幾個月前就知道了,早就成為熱門的手機鈴聲、來電答鈴
老弟很少興致勃勃的跟老姐我分享什麼玩意兒
當時他拿著手機裡存的這首曲子叫我一定要聽,還難得熱心的用藍芽把曲子傳到我的V3i裡

一開始,我就是單純喜歡它的節奏,而已
當時候並沒有很認真的去聽、或者去找出它的歌詞在講什麼,我只是喜歡它的節奏,然後聽了好幾個月

「我從不知道自己在彈奏什麼,只是跟隨腦海裡的動聽樂音,然後繼續彈下去。」 丹尼爾自己醬說


某一個下午,我很煩,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一會兒坐在電腦前發呆
一會兒搬出流理台底下的碗盤全部重新洗一遍
一會兒到廁所刷馬桶洗地
一會兒盛水加薰衣草清潔劑從木板床上拖到地板亮晶晶
一會兒把冰箱裡的鳳梨端出來每一小段再切成十六等份(是要給螞蟻吃的嗎?)
總之
那是個很無聊、很煩的下午
然後
這支曲子不經意地從電腦喇叭裡跑出來
放下手邊所有事情
回到電腦前,把這首歌、這張專輯、這位歌手的相機資料,全部Google找出來


Where is the moment we needed the most 當你最需要好運的時候它在哪裡?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你無耐地踢起了地上的落葉所有的魔力都消失了
They tell me your blue skies fade to grey 他們告訴我,你蔚藍的天空漸漸變灰
They tell me your passion's gone away 他們告訴我,你熱情的抱負漸漸冷淡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Hey朋友!我不想看到你就這樣半途而廢

You stand in the line just to hit a new low 你站在危險沮喪的邊緣
You're faking a smile with the coffee to go 你帶著偽裝的笑容拿著咖啡從我面前走過
You tell me your life's been way off line 你告訴我,你的人生彷彿像電腦斷線般沒有了動力
You're falling to pieces everytime 每一次你都跌的粉身碎骨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Hey朋友!我不希望你就這樣放棄

Cause you had a bad day, You're taking one down 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
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 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轉個身一切就雨過天晴
You say you don't know, You tell me don't lie 你說你很茫然,你告訴我別再偽裝了
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Hey朋友!那就帶著微笑兜兜風去吧
You had a bad day, The camera don't lie 你只是一時的低潮,照相機拍出你的沮喪
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 一切不順心將消失不見,你根本不需去在乎它
You had a bad day, You had a bad day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Well you need a blue sky holiday 朋友,你只需要一個充滿藍天的假期
The point is they laugh at what you say 不用去管身邊的人說什麼,不用去管身邊的人如何嘲笑
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Hey朋友!我希望看見你努力堅持下去

Sometimes the system goes on the blink 人生難免會遇到許多瓶頸
And the whole thing turns out wrong 你總會遇到一些的是是非非
You might not make it back and you know 你無法去挽救
That you could be well oh that strong 但你可以堅強的去扭轉頹勢
And I'm not wrong Hey朋友!我說的沒錯吧

So where is the passion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 當你我需要熱情的時候,它在哪裡
Oh you and I
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你無耐地踢散那一地的落葉時所有的好運瞬間消失

Daniel的官方網站   作得很棒,一定要點進來看看哦)
記得點選小畫面右邊的歌曲選項觀賞他的幾支精選Videos(Bad Day必看,MV故事很有趣)

清晨一覺醒來,你習慣性的賴了一下床
很掙扎的離開床舖,你隨便的打理了一下子,然後就出門上班去
到了公司,你無精打采,接著,就無所事事的過了一天……
都會中的上班族對於這樣子的生活場景應該都不陌生
來自加拿大的創作才子、城市琴人丹尼爾在 「 壞天氣Bad Day 」 這首歌曲中寫的就是這種意境
講的是現代人對生活缺乏激情的無奈感

 

他的歌有一種魔力
假如你無法一下子聽懂英文歌詞的涵意,聽完你或許會帶著一絲微笑,跟著音樂中的旋律哼唱
假如你可以完全聽懂,你的反應也會一樣
只不過稍候,你可能會納悶:「等等,他剛唱的歌詞是我想的那樣嗎?」 答案:是的

丹尼爾的 「 壞天氣 Bad Day 」 傳唱全世界,儼然成為去年世界的非官方國歌
「 丹尼爾同名專輯 D.P. 」 的另一首佳作 「 管不住的音符 Free Loop 」 最近被選為Ford i-MAX的廣告主題曲
「 loop 」本身就有環狀物的意思,可以暗喻車子的輪胎,所以無論是畫面與意涵都相當契合
福特六和公司砸下六千萬宣傳預算,讓廣告在各頻道強力播送
這首歌與這款新車互相為對方達到極佳的加乘效果,在市場引起消費者高度的討論與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