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沒有豪華裝潢的飯麵食館就位在人潮川流的光華商圈巷弄裡
已經吃它二、三年了,尤其最近一年多來
每逢初一、十五去行天宮上完香,回程就會順路過來吃它一碗『北方炸醬麵』
二年多前它的菜單沒有這麼花俏,一開始就是賣那種又粗又Q的手工麵條為主
最近一兩年增加了不少飯類選擇,XL超大雞腿飯、紹興醉雞飯、豬腳飯…等
今天去發現又新加了好幾種燴飯



然而,不管菜色怎麼變化
只要菜單上的『北方炸醬麵』還在,我就會一直來光顧
對,seven對喜歡吃的食物,就是可以這麼忠誠的數十年如一日
除非它換老闆、口味變了,那另當別論,當然了



老德記的『北方炸醬麵』到底用了什麼有別於人家,不同的材料佐醬呢?
老實說,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不同
用的材料一樣是新鮮切絲小黃瓜、滷豆干丁、豆瓣醬、豬絞肉、蒜末片
可是綜合起來,它整個就是很對我的味



啊到底是能有多對味?
就是那種『吃你自己的,不要夾我碗裡的』 一口都捨不得跟人家分享的霸道對味
就是那種『妳明明就吃不完,偏偏要硬撐』 寧願撐死也不肯浪費它的愛吃鬼對味

謎之音:老德記的麵食份量真的很北方的大氣,女生點小碗的可能還是吃不完
    建議可以跟別人分著吃,三個人合點二種類,也可以吃得飽
    食量大的男生可以點大碗,吃起來保證不囉嗦的豪邁又過癮的咧




吃完飯麵走出巷口離開前,記得到這家小巧一坪左右的果汁舖買杯現打西瓜汁
我猜它大概是全台北市目前僅剩700cc只賣25元的現打西瓜汁了吧(不滲水的哦)
老闆娘很客氣,說她長得不漂亮,一直叫我不要拍她(明明就很貴婦樣)
她說她的果汁光是賣給光華商圈裡的店員就佔了八、九成(醬就有夠忙的了)
每個初一、十五我一定去光顧一次,一次買兩杯
老闆娘的冬瓜仙草絲也是俗又大杯($20/700cc)
重點是好喝,而且每一口都喝得到仙草絲哦


老德記
各式麵飯,經濟味美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3號
電  話:02-23510929
營業時間:AM11:00-2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