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妳,今年第十年了。
86年先後差兩天進誠品,我們兩個很愛抬摃,摃到其他人都說我們也組個大小S去主持娛樂節目好了;90年妳先離開公司,到紐約去唸書了,這一去就三年;93年妳決定回來,為了妳的十年感情,妳說,也該回來了。回來以後,聖文一併辭掉台中的工作,和妳一起上來台北打拚,這一拚又過了三年。

每次想起三年前妳第一次從NY回來找我的那件事,我就想笑。當時我真的很擔心,我知道妳跟聖文常鬥嘴,妳說交往十年分分合合是家常便飯,但總是不超過三天就合好了。而那一次的大爭吵,可能也因為兩人的距離太遙遠了,那是我唯一一次覺得你們好像真的要分手了..

還記得嗎?我幫妳回憶一下(寫日記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翻出來回憶)

2004年7月,妳從紐約回來了。去NY唸了三年的Fashion Design,花了妳老爹五百萬銀兩,妳說:錢是不用還啦,只是,將來的嫁粧,沒了



回來之前的某一天晚上,我們敲著MSN,回台灣的機票還握在妳手上,妳任性的說:我不要再回來NY了,為了NY我十年的感情都快沒了。那時妳和聖文,正處在兩地相隔、溝通不良的分手危機中…妳回來以後我們約在天母吃飯。



看你們兩個又甜蜜成那樣,看吧,你們兩個果然是沒辦法談遠距離戀愛的男天蠍&女獅子組合

送你們回飯店的路上,妳跟我說
~還好那天和妳在線上聊了和他吵架的事,妳跟我說的那句話,我想了好久
 『其實,習慣也是一種很深沉的愛,這種愛都要在失去了這習慣以後才知道』
 我對著螢幕看了好久好久,終於懂了
 後來我把妳跟我講的那些話說給室友聽,她認為會跟我說這些話的妳,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說完,又像隻無尾熊的抱著我撒嬌,像個小孩子一樣

那一天我只想跟妳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不管怎麼樣,妳都要給我好好的幸福著,聽到了沒有。



這個婚,我可是等過一年又一年的,蒮萱說:還好新郎還是他,如果不是,喜帖就不用發給她了



每一場婚禮喜宴,只要牽扯到跟父母有關的畫面,實在很難忍得住不爆淚。





傳統儀式中迎娶時的拜謝,新娘跟雙親跪拜感謝多年養育之恩,跟了別人的姓從此就要展開新生活;
西洋儀式父親牽著女兒緩緩走向未來的人生伴侶,親手把女兒交到他手上對他說:好好疼她、愛她。
(想到那畫面,忍不住又噴淚了)



 
這是一場很棒的婚禮,家裡姐妹多就有這個好處,大家集思廣益,從場地安排、佈置、節目、流程、新祕、婚攝,全都自己來,多的是親情、友情贊助,擔任司儀的二姐說:爸媽第三次嫁女兒了(暨大姐和二姐之後),還是覺得像第一次嫁女兒的心情,雖然這個女兒都三十歲了。在每一個父母的眼裡,不管小孩多大了,都還是小孩子,永遠不會改變的,有了這麼疼妳的家人、和朋友們的祝福,要幸福哦。




很快的,7個月後,妳就會跟照片中的谷欽一樣,看著自己的小寶貝,感到無比的滿足。
(谷欽是怡禎婚禮的新娘祕書,也是認識十年的老同事了,八個月前當了媽,十足的辣媽一枚)




很高興我們藉著妳的婚禮,再次聚在一起(那個大合照,快點寄給我啦)






婚宴場地:印月創意東方宴。
印月-創意東方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