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醬的:累,加上不順

10/16
九把刀在靜修女中新書首賣簽書會
活動從下午三點持續到晚上九點,很成功,盛況在相簿,六個小時馬拉松式的簽書會,你知道的.. 

活動結束搭捷運回公司牽車,才騎出巷口,發現小綠後輪沒氣,破了
被雙腳痠痛腰快斷掉的無力感襲擊,顧不得小綠丟它在路邊,再坐上剛剛才搭回來的捷運,往返.. 

三、四十分鐘的捷運車程,人潮擁擠,空氣稀薄,轉班換車,終於到了頂溪站
沒有力氣了,完全沒有力氣了。攔了小黃,碰到不認得我家方向路名的兩光司機,還得為他報路.. 

晚上十點進門,小保等在門後衝上前撲我,媽咪已經累得癱在地上動彈不得了
牠在旁邊磨蹭來爬過去又聞又親的,不管多晚回家,牠總是醬熱情的迎接我,真是媽咪的乖孩子.. 

不記得這天後來幾點睡著的,只記得因為感冒引起的不舒服,讓我早早就上床去攤平惹..

10/17
驚醒,想起今天沒有小綠代步,要搭公車去上班,得比平常提早一個鐘頭出門才可以
匆匆下樓公車來了,看到窗側寫著捷運國父紀念館就跳上車,連幾號公車都沒看人已經在車上了.. 

感覺愈來愈不對勁,公車似乎沒有往我上班的正確方向移動,它偏離航道,走遠了
福和橋-基隆路(到這裡都對,它會繼續直行基隆路往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方向走吧,我想)
結果,它在基隆路左轉羅斯福路,再右轉新生南路,一路往北
過了和平東路、過了信義路、仁愛路,眼看著忠孝東路要到了(它應該會往右轉吧,我又想)
過了、過了,它一直開到南京東路才右轉,接著左轉敦化北路(又再度偏離我公司的方向了)
到了民生東路才右轉拉近座標,這一路行駛到光復南路再右轉(終於,終於回到我的航道了)
原來,我的國父紀念館站是這班公車的回頭路線方向,我搭錯車了
應該搭欣欣客運254路的,我搭到欣欣客運672路了。也就是說,我坐著這班公車,繞了半個大台北市

不過,還好我有提早出門,也還好我們公司是人性化的不打卡責任制
所以,我可以慢慢來(九把刀才出的新書不是就叫慢慢來比較快嗎) 



公車繞進民生社區時,上來一大群幼稚園的小朋友
老師說要帶他們去國父紀念館郊遊一天(嗯,我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我心想)
這群小朋友很乖,兩兩相坐,不吵不鬧 

排隊上車,老師說:慢慢來,一個接著一個,不要擠,慢慢來.. 
車要開了,老師說:慢慢來,兩個兩個坐下,不要緊,慢慢來..
行進中間,老師說:慢慢來,看看窗外風景,不要急,慢慢來.. 
快到站了,老師說:慢慢來,看好階梯再踩,沒關係,慢慢來.. 

就是啊
慢慢來,在這個因為小綠壞了而必須搭公車上班的早晨
慢慢來,不小心搭錯公車卻意外邂逅這群小朋友的早晨

九把刀說:慢慢來,比較快
seven說:慢慢來,比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