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非常好,豔陽高照的那種,睡到自然醒,很久沒有這種好事了
洗了被單床罩枕頭套,折一大疊衣,切三顆冰了十三天沒時間吃的柳丁
我咬兩口小保一口輪流吃得很滿足

打開電腦,難得在下班時登入msn,點我的最愛去朋友們的網誌逛一圈
對著電腦螢幕發了長長的長長的呆,然後決定回家一趟留幾句支字片語
不要誤會,那是另一個虛擬的空間,是引領我上來網路世界寫文的序曲

~其實我每天都會點進來這裡看看,就只是看看,在自己的家裡潛水
 禮物櫃裡,剩下程式自動送的禮,留言板裡,沒給回應會去妳家回
 有些疑問,時間是給不了答案的,經過時間的流,多半變得很陌生
 還在記憶中,只是不那麼鮮明了
 Yahoo!奇摩XX,曾經,是多麼熱衷耗時在經營它,值?不值得?


距離上次回去寫日記已過了五個月
2007/06/10
~有些人,在某個時期,悄悄的走出你生活的軌道
 你以為他們都不重要了,就算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有些東西,在某個時候,靜靜的從你身邊被拿走了
 你覺得心被挖了一個洞、失落了
 可能或許會醬吧,或許吧
 但是,路,還是要往前走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因為,都已經走到這裡了
 即使受了很多傷、即使殘缺了什麼、即使離夢想還很遙遠,還不是,也都走到這裡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很少再回到這裡
 曾經在這裡交到了損友,讓我的人生起了劇烈的變化
 所以我很少再來是很討厭想起那些不愉快的人事回憶
 可能,還是有一些朋友始終沒有離開,很難得
 也,謝謝你們(這句話是寫給還沒有離開的那160個人氣的)


再上一次,我只寫了三個字
2007/04/23
~我是誰。

那次,我下定決心從此離開那個地方,撤底放棄每日上去更新Po文寫日記
那次離開我把之前留下的日記全刪了,拿掉照片、改掉暱稱、空白了自介
清除掉了2003年七月至今的一切,文字只需要一顆Del鍵就能一筆勾消
心情呢?快樂的、不快樂的那些呢?

去年七月我在這寫了一篇網誌時間,那是我第一次動手砍掉所有奇摩日記
蝴蝶魚留言寫:(他是我從奇摩時期交流到現在的網友)
 說真的很佩服妳的勇氣刪光所有的奇摩日記
 日記的一字一句都是我們曾經走過的歲月
 若干年後看了看有時候別有一番滋味
 不管是喜是樂是悲或苦
 日記是紀錄心情最好的方法
 但是也是包袱吧

我說:
 如果,記憶不能選擇性的只丟掉某一部份,那就全部一起丟了吧
 我告訴自己,會的
 會有一天全部都淡掉的
 年紀愈大
 發現回憶的包袱真的愈來愈沉重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
把原本義無反顧去愛的勇氣,以及頻頻回頭的難以割捨
轉換成義無反顧離開的任性,以及掉頭就走的豪邁步伐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
好到連心情不好都會感到自責
就像辜負了老天爺的美意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