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休假日
最近這個月的天氣,溼冷的時候多,最好的假日休閒就是睡覺,嗯,一整個非常投我所好
也就那麼剛好,什麼人,養什麼狗,寵物的個性完全地被主人影響,小保跟媽咪一樣愛睡



小保OS:媽咪,我除了吃喝拉屎,無聊時能夠自己來的娛樂也只有睡覺啊



媽咪說:你已經很幸福了耶,你有好多玩具隨伺在旁任君選擇(有圖有真相

人家流浪狗不只挨餓、在外風吹雨打受寒受凍,你不但吃好用好睡好還住好咧(有圖有真相

小保說:好吧,媽咪妳都醬說了。那,餅干再來一塊吧 吃完餅干我們再來玩球球厚



昨晚下班本打算今天要如往常時間起床出門,上班地點改到二輪戲院。連戲院、電影都Google好了,B廳看完二部、轉到D廳看第一部、再回來A廳看第二部(整個很認真有沒有)。奈何今天睡醒已經是下午一點四十分以後的事了,無法達成$140看四部的超划算計劃,不如在家繼續閒著。



閒著不是真的在家閒著,其實家庭主婦也是有很多雜事可以忙碌的
打掃(除塵紙上下來回擦拭)、拖地(先乾掃再溼抹)、洗衣(先收先折掠乾的、再洗再掠剛洗的)、趁午后陽光露臉把被子床墊攤開來曬曬太陽、魚缸換好水、輪到盆栽要澆水。忙完告一段落,肚子也餓了。不想出門覓食,打開冰箱看看現有食材能夠變出什麼花樣來。

嗯,來DIY鍾媽過年傳授的蒲瓜煎餅吧(這可是鍾媽自產自銷的有機蒲瓜哦



材料:(以下純屬不負責任寫來參考的,不保證你如法泡製作出來也能跟我作的一樣好吃哦
蒲瓜一顆刨絲、麵粉看著辦、地瓜粉一小包、憑感覺亂灑、可酌量來加、黑胡椒粉有緣就下。

蒲瓜刨絲後以少許水熱鍋小悶,其他材料加水攪拌成泥狀(黏沒關係,稍侯加入悶過的蒲瓜才不會太溼)。待蒲瓜熟軟撈起倒入麵粉泥和均勻即可。吃多少煎多少,裝在保鮮容器放冰箱可以吃一個禮拜。食用時可依個人喜好額外調製沾醬(我覺得配蒜頭醬油很對味

照片上的紅黃甜椒是剛從冰箱拿出來準備現切來啃著吃的,不過天氣冷直接吃太冰了,切塊放在鍋裡順便加溫一下。 話說這甜椒是上周日去永和河堤早市買到的便宜好康,一個比我拳頭還大顆的甜椒才$10元系金A,紅、黃、橙椒通通一律10元) 不過,我是等到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要收攤了去才撿到這便宜的啦,雖然說是收攤前清庫存,不過存貨都很完整無撞傷賣相超好(還比起我之前去頂好超市買兩顆$90元的大顆漂亮呢)。



起床得晚,東摸西摸好像一下子又黃昏了
最近溼氣重得人都要長霉了,難得今天午后有暖暖的陽光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曬一下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冬天的太陽,下山得飛快
才一會兒不見了踪影,室內外的溫度馬上降了下來
氣象說這波冷氣團要一直冷到下周三,整個又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