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の田舎が大好きですよ。 自給自足で、楽しかったわ!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想寫,只不過突然有一點想家了,這樣而已。


打開舊照片檔,順便也翻出一些從前收到的短訊留言,被我存成了文字檔的
找到一些曾經很愛某人、或者被某人深愛的證據,讀著那些當年的甜言蜜語
鼻頭痠了眼眶紅了、心腸卻硬了,狠狠地重覆按著右鍵、刪除、右鍵、刪除
想刪除的東西太多了、究竟這些年為什麼這麼累,藏在硬碟裡的記憶會說話



然後我想起了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
故事大抵上是醬說的
科學家發現,跳蚤可以跳比自己身高超過300倍的高度
無聊的科學家便開始做實驗
將跳蚤放在只有牠200倍身高的玻璃箱裡
從那天開始
當跳蚤高興地跳躍時就會撞到頭,很痛
所以跳蚤開始習慣只跳200倍身高的高度
壞心的科學家又將玻璃箱換成100倍身高
就這樣,科學家一直換
跳蚤就一直配合生存空間降低自己的跳躍能力
醬過了三個月
世界上第一隻只會爬行的跳蚤出現了
就算科學家把頂在跳蚤頭上的玻璃箱拿開
跳蚤也因為怕撞到頭,不再嘗試跳躍了

是不是,跟我們的生活很像呢
當很多人跟我們說"你不行的"、"你做不到"、"你別想了"、"你憑什麼"
我們是不是也正在降低自己的跳躍能力
直到有一天我們不再跳躍、不再有夢想
只敢用爬的前進

故事最後鼓勵我們要勇敢去嚐試新的思考方式、嚐試新的做事方法
就算失敗也不用氣餒,繼續嘗試總有機會成功
不要忘記,我們原來能跳多高


可是,可是呢
大部份的人,已經懶得再跳,寧願繼續爬行,也無所謂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
我想,我是。


話說回來
這跟4年一次229有什麼關係啊?

我又離題了。


今晚有點難過的是
帶小保回動物醫院去複診追踪兩個禮拜前感染的耳疥蟲治療
好消息是,持續耐心地點藥水,復原的狀況良好
順便請教醫生關於小保偶爾會發生呼吸不順,類似氣喘症狀的可能原因是怎麼回事?
醫生很有耐心地用聽診器細察
結論大抵上推測是,小保心臟有先天性心律不整的問題(症狀若不常發生就沒啥大礙
也不完全排除另一個原因,假如感染心絲蟲的話也可能(這得自費$500作抽血檢驗
口袋隨手只放了九百塊零鈔出門,付掉四百五複診拿藥和打兩劑消炎針的錢就不夠作檢驗了(擇期再來吧
不論結果是先天性心臟有問題?還是比較麻煩可能會要了牠小命的心絲蟲?都不是好消息
心裡有一點難過了今晚
突然想對牠再好一點(是說我哪裡對牠不好了,牠簡直就是狗身皇帝命咧,哪像我是娘身奴婢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